面肌痙攣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生活中,面肌痙攣的情況並不少見,但是,由於各種原因,此病並沒有引起人們足夠的重視,究其原因,相當大的一部分就是因為人們對此病的症狀並沒有多大的認識,以至於出現面肌痙攣的症狀時也還不清楚怎麼回事。那麼,面肌痙攣都有哪些症狀呢?

原發性面肌痙攣的病人多數在中年以後發病,女性較多。病程初期多為一側眼輪匝肌陣發性不自主的抽搐,逐漸緩慢擴充套件至一側面部的其他面肌,口角肌肉的抽搐最多見。抽搐的程度輕重不等,為陣發性、快速、不規律的抽搐。初起抽搐較輕,持續僅幾秒,以後逐漸持續至數分鐘或更長,而間歇時間逐漸縮短,抽搐逐漸頻繁加重。嚴重者呈強直性,致同側眼不能睜開,口角向同側歪斜,無法說話,安靜時減輕,情緒緊張、疲勞。

激動時加重,睡眠時消失。少數雙側面肌痙攣者往往是兩側先後起病,多一側抽搐停止後,另一側再發作,而且抽搐一側輕另一側輕重。少數病人於抽搐時伴有面部輕度疼痛,個別病例可伴有同側頭痛、耳鳴。神經系統檢查除面部肌肉陣發性的抽搐外,無其他陽性體徵。少數病人於病程晚期可伴有患側面肌輕度癱瘓。

以上就是關於面肌痙攣的症狀介紹,希望透過上述介紹,各位朋友們能有一定的認識,提高自己的警惕意識,一旦發現,就應該及時去正規醫院檢查,不要耽誤時間,加重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