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散光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散光可分為規則散光和不規則散光。導致散光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先天性因素和後天的因素均可引起散光。那麼具體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散光呢?下面小編簡單給大家做個介紹。

散光是眼睛屈光不正的一種,與角膜的弧度有關。人類的眼睛並不是完美的,有些人眼睛的角膜在某一角度區域的弧度較彎,而另一些角度區域則較扁平。造成散光的原因,就是由於角膜上的這些厚薄不勻或角膜的彎曲度不勻而使得角膜各子午線的屈折率不一致,使得經過這些子午線的光線不能聚集於同一焦點。這樣,光線便不能準確地聚焦在視網膜上形成清晰的物像,這種情況便稱為散光。導致散光的原因如下:

規則散光的原因:規則散光多數是由於角膜先天性異態變化引起的,部分患者還可能存在晶狀體散光。也有些後天引起的散光,比如眼瞼長針眼或粟粒腫,長期用眼姿勢不良,這樣眼皮壓迫角膜也會使角膜弧度改變,發生散光並使散光度數增加。此外,某些眼科手術,如白內障及角膜手術也可能改變散光的度數及軸度。

不規則散光的原因:不規則散光主要是由於角膜屈光面凹凸不平引起的,如角膜潰瘍、疤痕、圓錐角膜、翼狀胬肉等。

綜上所述,透過以上散光原因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引起散光的原因有所瞭解了吧。我們不僅要多瞭解一些散光的原因,同時還要學會預防眼鏡散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