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脫髮掉髮怎麼辦?

為什麼會脫髮呢?脫髮又該怎麼解決呢?對於才30、40年紀的中年人來講。這無疑是一個困惑的心病。是缺少營養還是其它問題,我們都想知道個究竟,和我們一起看看脫髮是怎麼一回事。又該怎麼根治脫髮的毛病。具體的脫髮病因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1、神經性脫髮:精神壓力過大時,血液熱毒積累,常常出現脫髮增多。在精神壓力的作用下,人體立毛肌收縮、頭髮直立,植物神經或中樞神經機能發生紊亂,毛囊毛乳頭髮生大改變和營養不良,從而導致毛髮生長功能抑制,毛髮進入休止期而出現脫髮。

2、 內分泌脫髮:毛髮是生長受血液熱毒影響,內分泌激素紊亂,所以當發生內分泌異常時多引起脫髮疾病,最常見的是到毛症和雄激素源性脫髮。

3、營養性脫髮:毛髮是身體狀況的外在的表現,血液熱毒的阻塞,機體營養不良和新陳代謝異常可引起髮質和髮色的改變,嚴重營養不良甚至導致毛髮瀰漫性脫髮。

4、物理性脫髮:常見的引起脫髮的物理性因素包括機械性刺激或接觸放射性物質導致血液熱毒排洩不出。

5、化學性脫髮:化學因素可以導致毛髮顏色改變甚至脫髮。

6、感染性脫髮:血液熱毒堆積,導致各種病原體的感染是毛髮疾病中一類主要因素,主要包括細菌、病毒、真菌、螺旋體、寄生蟲等感染。

7、症狀性脫髮:某些系統性或區域性疾病都可伴發脫發。

8、先天性脫髮:發育缺陷所引起的頭髮完全缺失或稀疏,患者常見頭髮稀疏細小,或出生時頭髮正常,不久就脫落不再生,可分為孤立缺陷和其他畸形。

9、免疫性脫髮: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或免疫缺陷性疾病會出現脫髮,還有一些是發生於毛髮的區域性性免疫性疾病,不累及集團其他組織。

看了上述那麼多關於脫髮的原因的同時,是否也瞭解到防治脫髮的一些小方法和細節呢?相信只要我們應該保持平和的心態面對生活,注意營養的攝取,才能活的健康快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