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脫髮多 推薦食療治脫髮秘方

對於產後脫髮,很多媽咪一直逃避著,但是不得不面對,那麼接下來為產後媽咪推薦食療的辦法治療脫髮,我們一起來看:

產後脫髮食療兩個處方

龍眼人參燉瘦肉:龍眼肉、人參、枸杞子、瘦豬肉。先將豬肉冼淨切塊,龍眼肉、枸杞子洗淨,人參浸潤後切薄片,全部用料共放燉盅內,加水適量,以文火隔水燉至肉熟,即可食用。每日1劑。此方大補元氣、養血生髮,適宜於婦女產後氣血虧虛而引起脫髮者食用。

枸杞黑豆燉羊肉:枸杞子、黑豆、羊肉、姜、鹽適量。先將羊肉洗淨切塊,用開水氽去腥味,再將枸杞子、黑豆分別淘洗乾淨,與羊肉共放鍋內,加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煲2小時,加入調味精即可食用。

預防脫髮要點請掌握:

1、勤梳頭:首先預防男性脫髮的做法就是要勤梳頭,我們知道患者可以透過梳頭來緩解頭皮的鬆弛度。每日早、中、晚梳頭10次。可邊梳邊按摩頭皮,以增強髮根部的血液供應和頭髮的營養。梳頭時最好用木梳或牛角梳,頭髮溼潤時不要梳刷,以免損傷髮質。

2、勤洗髮:其次,預防脫髮做好還需要患者經常洗頭,因為勤洗頭可以讓患者的脫皮除去灰塵、止頭癢,有利於頭部面板的呼吸,以每週洗髮4-7次為宜。最好不要用太燙的水洗髮,洗髮用品宜選用優質洗髮液(水),不宜用脫脂性較強的洗髮劑。洗髮時應邊擦邊搓邊按摩。洗完後用厚毛巾輕拍頭髮,以將剩餘的水分吸掉,最好讓頭髮自然風乾。

3、合理飲食:再次預防脫髮的現象首先還要做到合理的飲食,我們知道一般情況下脫髮、白髮多因精血不足、營養匱乏所致,可多吃些含鐵、鈣和維生素A豐富以及對頭髮有滋補作用的食物,如牛奶、水果、蔬菜和蛋白質含量最高的魚、瘦肉和家禽等。

4、消除壓抑感:最後脫髮的現象還需要患者儘量的保持積極的樂觀的態度,因為精神壓抑越深,脫髮、白髮就越快。平時生活要有規律,保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愉快的心情可消除精神緊張感,防止頭髮早白早脫。

最後媽咪們要認識到產後脫髮是一個暫時的過程,自己要有信心,相信脫髮會停止,而且會很快長出如以往的秀髮。避免精神緊張,緊張的情緒只能加重脫髮的程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