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能哺乳嗎

乙肝大三陽能給孩子餵母乳嗎!這是很多媽媽患者很關心的問題。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

專家指出,乙肝大三陽可能在哺乳的時候將乙肝病毒傳染給寶寶,所以乙肝大三陽哺乳一定要慎重,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來判斷。

1、經檢測乙肝大三陽產婦的初乳中陽性率為100%。當新生兒或嬰兒消化道粘膜任何一處因炎症導致水腫、通透性增加時,當粘膜表面有破損時,乳汁中的就可以透過毛細血管進入血迴圈,造成孩子乙肝病毒感染。當孩子出現溢乳時,如果耳、鼻部面板粘膜有破損,乙肝病毒也會感染孩子。可見乙肝大三陽母親哺乳一定要根據患者具體病情來確定。

2、單純表面抗原陽性的母親,如果乳汁中單純表面抗原陽性,陰性者可以哺乳。因為人類腸粘膜中存在表面抗原的抑制物,能使進入十二指腸的乙肝表面抗原失去活性。

3、血中表面抗體或e抗體陽性的產婦,其乳汁中的排毒率為0,即使不檢測母乳中的也可以哺乳。

患者機體免疫功能低下,極易被各種病毒、細菌等致病因子感染,這樣會使本來已經靜止或趨於痊癒的病情再度活動和惡化。患者在飲食起居、個人衛生等方面都應加倍小心,要適當鍛鍊,根據天氣溫度變化隨時增減衣服,預防感冒和各種感染。慢性乙肝患者宜食含優質蛋白質高的食物,注意高纖維、高維生素食物和硒的補充及低脂肪、適當的糖飲食。忌酒,少吃辛辣、油炸食品,忌過甜食,忌盲目進補,以免損害肝臟或增加肝臟負擔。

最後,專家建議乙肝大三陽患者最好要等到病情痊癒後再懷孕,這樣母親就可以無所顧忌的給寶寶哺乳了,就能保證不會將乙肝病毒傳染給孩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