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兒童遠視眼

如何治療兒童遠視眼?遠視眼是一種非常普遍的眼部疾病,而兒童是它的主要發病群體。因此它的出現不僅給兒童帶來了視覺上的影響,同時也給他們的身心健康也帶來了極大的危害。下面就由小編我來為大傢俱體介紹一下治療兒童遠視眼的方式方法。

如何治療兒童遠視眼:

兒童的遠視治療看起來簡單,實際很複雜,一般的眼鏡店是解決不了的,這裡面涉及到兒童斜視、弱視問題。醫院的醫師、眼鏡店的驗光師才有資格為兒童作眼部檢查,給兒童治療遠視。家長切不可聽取一些廣告宣傳,延誤了孩子的治療時機。

如果遠視度數小、視力正常,孩子健康情況良好,無調節疲勞的症狀,也無眼外肌肌力不平衡的現象,並不需要治療。但若出現其中任何一種症狀,都應配戴眼鏡。6至7歲以下的孩子,輕度遠視是生理性的,一般不予處理。只有在度數較高或有斜視發生,才予以矯正。6至16歲之間,特別是學齡兒童,讀書寫字都要緊張地使用目力,即使較小的度數,也要矯正。

揉眼睛以後眼睛紅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情況。正常情況下球結膜為白色,其下面有大量非常清晰的毛細血管,在外力揉搓的情況下,毛細血管會迅速擴張,從而導致球結膜充血,從外觀上看就會出現眼睛紅的情況,但是這種眼睛紅的情況,停止對眼睛的刺激後,就會慢慢恢復正常,不需要特殊處理。

對於已發生斜視、或有明顯的視力減退或視覺疲勞以及任何程度的屈光不正,都應引起注意。當仔細檢查屈光不正,超過3.00D,建議經常戴矯正鏡片,低於3.00D,只在做近距離工作時配戴即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