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斑病變怎樣治療才能避免失明

老年黃斑變性的危害是非常嚴重的,會讓患者永久的失明。在生活中大家可能並不會感到陌生,但是很多人缺乏深入的認識,患病後也沒有很好的進行治療,於是走向了失明。所以想要遠離這一疾病,就要對老年黃斑變性的危害有所認識,這樣才能警惕人們更重視這一疾病的治療。

老年黃斑變性症狀的危害

老年性黃斑變性成為相當重要的老年人的致盲原因。黃斑變性偶爾發展得很慢而讓你察覺不到視力的改變,有的時候卻進展迅速。它不會導致患者出現疼痛,但是會剝奪您識別眼前物品的能力。

1、視物不清:如隔雲煙。

2、視力減退:特別是夜間視力下降最明顯,或近視程度加重。

3、視野缺損:即眼睛能看到的範圍較以前明顯縮小。

4、誘發其他疾病:多數病例伴有玻璃體完全性或不完全性後脫離,此外,特發性黃斑前膜多發生於老齡人群,常有不同程度的晶狀體混濁或晶狀體核硬化。

科學方法帶您遠離黃斑病變的失明

黃斑病變的西醫手術並不是科學的方法,因為手術眼突然劇痛並有噁心可能患青光眼、過度紅腫並有視力模糊,還可能感染髮炎,或眼前突然發現黑影或視力改變,可能患視網膜剝離等症狀。使病情進一步加重,給患者及家屬帶來巨大的生理及心理壓力,喪失治療信心,同時還負上沉重的經濟負擔。相比較,中醫對黃斑病變的治療安全性高,療效好。

想要遠離失明,黃斑病變患者還要做好日常護理

1、保持心情舒暢。要避免過度情緒激動,保持心情舒暢,保證全身氣血流通順暢,提高機體抗病能力。

2、避免過度視力疲勞。用眼應以不覺疲倦為度,並注意正確的用眼姿勢,距離、光源是否充足等。

3、注意飲食的宜忌。應多食富含上述物質的蔬菜、水果、魚、肉動物肝臟、蛋類食物,少食辛辣香燥、油膩難化之品,並戒菸酒。

黃斑病變怎樣治療才能避免失明?以上就是相關內容的講解,特別提醒的是黃斑病變的黃金治療時間是病發三個月,儘量做到早發現早治療,才能早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