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死吃什麼比較好

很多人都不瞭解,心肌梗死與冠心病密不可分,很多時候,心梗都是冠心病的併發症。很多人都不瞭解,合理的飲食,對治療心肌梗塞來說很關鍵。心肌梗死患者的飲食需要特別安排。那麼,心肌梗死吃什麼好呢?

1、限制熱量攝入,以減輕心臟負擔。尤其是發病初期,應少食多餐,以流質為主,並避免過冷或過熱的膳食。隨著病情好轉,可適當增加半流食,並逐步增加熱能。允許進食適量的瘦肉、魚類、水果等。經常保持胃腸道通暢,以防大便時因過分用力加重病情。

2、飲食應平衡、清淡且富有營養,以改善機體,包括心肌細胞的營養供給,保護和維持心臟功能,促進病人早日康復。應避免過量和刺激性食物,不飲濃茶、咖啡。避免進食大量脂肪,因為有可能因餐後血脂增高、血液粘度增加,導致血流緩慢、血小板聚集而引起血栓形成。

3、注意鈉、鉀平衡,適當增加鎂的攝入,以防止或減輕併發症,尤其是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的發生和發展。一般建議低鹽飲食,但急性期若小便中鈉喪失過多,則不必過分限制鈉鹽。膳食中鈉、鉀、鎂的攝入,應據病情隨時調整。

4、急性心肌梗塞伴心功能不全時,常有胃腸功能紊亂,飲食更應注意。發病開始的1~2天,僅給熱水果汁、米湯、蜂蜜水、藕粉等流質飲食,若患者心功能好轉,疼痛減輕後,可逐漸增加一些瘦肉、蒸雞蛋白、稀米粥等飲食。隨著病情的恢復,病後6周可採用冠心病的飲食治療,但飲食仍需柔軟,易於消化。

以上就是心梗的治療需要注意的一些東西了。飲食在很多時候,都是我們治療的關鍵所在,尤其是像心肌梗死這樣的疾病。大家在日常可以多瞭解一下關於這方面的內容,這樣對於早日治癒心肌梗死很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