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炎跟牙周炎有什麼區別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是要了人的老命。我爸爸的牙齒就不太好,經常覺得牙疼,上個月他又牙疼,去牙科醫院檢查,醫生說是牙周炎,讓他注意補充鈣質。而我兒子也牙疼,疼得情況跟他外公也差不多,但是醫生說他是牙齦炎,讓他注意牙齒方面的衛生。請問,牙齦炎和牙周炎到底都是什麼樣的牙科疾病?它們有什麼樣的區別沒有?請回答。

首先,牙齦炎和牙周炎都是牙科的疾病,這兩種病雖然不至於讓人生不如死,卻也給病人造成很大的痛苦。至於這兩種牙科疾病有什麼樣的區別,下面我來給你一點一點地解釋清楚。

牙周炎是一種慢性炎症,這是一種破壞性的牙科疾病,得了牙周炎,病人的牙槽骨和牙齒不能契合在一起,牙齒會逐漸鬆動,後來就會讓牙齒掉光。而牙齦炎則只是牙齦部分的炎症,有時和牙齒本身沒有什麼關係。

牙周炎一般都會伴隨著牙骨的破壞,而牙齦炎則沒有牙骨的破壞,就是因為刷牙時沒有刷乾淨,造成了細菌堆積,久而久之牙齦受到破壞,引起炎症,病人會感到又腫又痛,特別地痛苦。

牙周炎一般是老年性的牙科疾病,而年輕人得牙周炎的比較少。而牙齦炎則是老少通吃,如果不注意的話,牙齦炎也會轉化為牙周炎的,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飯後一定要刷牙、嗽口,掌握三、三制的刷法即每日刷3次,每次刷3分鐘,要刷到牙齒的3個面,牙刷與牙齒呈45度角,順牙體長軸上下刷。每半年至一年做一次口腔潔治俗稱洗牙,保持健康的牙齦和穩固的牙齒,有效預防牙周炎。患有牙周炎的患者在平時多吃菜、水果、豆製品、牛奶、魚、蛋類、粗糧、纖維多的食物,入股有吸菸喝酒的習慣的話,一定要戒菸戒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