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體墊鼻基底 - 醫療美容

鼻基底是鼻(主要指外鼻,就是鼻部从外面能看到的部分)与上唇相连的基底部分。鼻基底太短或者是凹陷,会让整个鼻子塌陷,降低面部立体感。假体垫鼻基底是采用手术方式分离鼻基底,把三角形假体或月亮型假体,植入基底部位,以此把鼻基底垫起来,同时可使面中部丰满起来。手术效果一般可以维持约10年以上。

  • 标题:假体垫鼻基底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鼻部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
  • 体位:平卧位
  • 操作方式:开刀手术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0.5~1小时
  • 治疗周期:单次
  • 效果持续:约10年以上
  • 参考价格:约8000~20000元
  • 恢复时间:1~3个月

適用人群

1、面中部凹陷,單純透過隆鼻無法改善者。2、鼻小柱上唇夾角呈銳角“突嘴”狀者。

禁忌人群

1、未滿18週歲,正處於發育階段的求美者。2、經常反覆鼻出血者。3、鼻部皮脂腺豐富或有酒糟鼻者。4、鼻部存在感染、腫瘤、其他畸形者。5、複雜性鞍鼻者。6、面部鬆弛引起的鼻唇溝加深者。7、瘢痕體質或過敏性體質者。8、存在高血壓、糖尿病等嚴重全身慢性疾病且未控制者。9、術前檢查存在明顯異常者,如凝血功能異常等。10、精神異常或心理障礙,不能配合醫生者。11、要求不切實際,對手術效果過分迷信者。12、身體較弱,不能耐受手術者。13、特殊時期女性,如月經期、妊娠期、哺乳期。

技術/手術風險

1、感染由於鼻域內可能存留較多細菌和汙垢,若清潔不當,引發感染的可能性將大大增加。2、出血手術過程中操作不慎有可能損傷血管,造成出血。3、神經損傷由於鼻部的神經較為豐富,手術操作過程中有損傷的可能性,輕者短時間內可自行恢復,嚴重者應及時複診。4、假體移位由於術後護理不當或外傷等原因造成假體移位,需及時就醫,必要時可取出假體,選擇合適的時間再次進行手術。5、其他術後還可出現異物感、表情不自然等併發症,一般無需特殊特殊處理,求美者可逐漸適應和緩解;持續不減輕者,可聯絡醫生複診。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假體填充鼻基底術的效果不是永久的,通常可以維持10年以上。影響因素:受個人體質、假體材料、操作水平、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的填充效果及具體維持時間會有所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假體長時間存在於人體會出現變形、老化、鈣化等問題,雖對人體無嚴重影響,但填充效果會逐漸消失。求美者可到整形醫院找專業醫生進行假體取出手術,然後考慮在適當的時間重新選做填充手術。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術後0天~3天)腫脹比較明顯,術後當天會出現傷口少量滲血和輕微疼痛等反應。處理方式包括:保持切口乾燥清潔;半臥位休息;口服抗生素3~5天,以預防感染。2、快速消腫期(術後4天~6天)腫脹逐漸消退後,瘀血基本消失。處理方式包括: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注意補充蛋白質;減少面部活動,嚴禁用手碰觸切口;保證手術部位清潔,防止感染。3、拆線日(術後7天~7天)術後7天到院拆線(因為術式不同,需按醫囑時間到院拆線)。處理方式包括:拆線後24小時內傷口不能沾水;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不可用力揉搓傷口;可塗抹祛疤軟膏淡化疤痕;注意飲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4、持續消腫期(術後8天~15天)消腫速度較快,變化較大,淤青基本消失。處理方式包括:術後1個月內,禁菸酒及辛辣、易過敏食物;不要做誇張的表情。5、組織恢復期(術後16天~30天)腫脹逐漸吸收,手術效果逐漸顯現。處理方式包括:術後鼻部儘量避免外力碰撞,也不要做誇張表情或挖鼻孔等。6、效果穩定期(術後31天~90天)肉眼外觀形態恢復,效果明顯。處理方式包括:手術3個月內,避免強力推壓碰撞鼻部。

術前注意

1、術前與醫生溝通,瞭解手術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2、完善術前檢查,如血常規、凝血功能等,排除手術禁忌。3、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患者,應該在初診時向醫生告知病情,以便應診醫生確認手術方案。4、鼻部面板存在癤、毛囊炎等感染灶,急性鼻竇炎、過敏性鼻炎發作期或3個月內有急性鼻外傷史等,須在控制病情後延期手術。5、鼻部若有手術史、外傷史或其他美容填充物植入史,須提前告知醫生,必要時延期進行本次手術。6、術前2周停用阿司匹林等非甾體類抗炎藥。7、手術前1天,患者需要洗澡,並且洗乾淨面部的油脂,以防止感染。8、術前患者需要清潔鼻腔和修剪鼻毛。9、吸菸者應於術前2周戒除。10、女性應避開月經期、哺乳期及妊娠期。

相關醫學知識

鼻基底是鼻(主要指外鼻,就是鼻部從外面能看到的部分)與上唇相連的基底部分。鼻基底太短或者是凹陷,會讓整個鼻子塌陷,降低面部立體感。鼻小柱是鼻基底尤為重要的審美要素,鼻小柱的形態、大小、寬窄及長度都對鼻部整體審美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這個位置往往容易被人忽略。一般認為美貌人群的鼻底應為等邊三角形,鼻小柱的長度約為此等邊三角形高的1/3,兩鼻孔長軸夾角為80°~105°,且呈卵圓形,而鼻小柱的寬度與卵圓形鼻孔的寬度相等,完美的鼻小柱形態應該是細而直,幾乎呈90°。

優劣勢

1、優勢能夠解決面部凹陷問題,提升面中部的立體感;可從視覺上緩解鼻基底與嘴巴的高度落差,使嘴巴看起來不會太凸,讓面中部的曲線更有弧度,提升面部的美感。2、劣勢鼻基底術後,一般患者鼻孔會張開,因此通常建議假體墊鼻基底和隆鼻術同時進行;術後有感染和假體移位等風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