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正常值

谷丙轉氨酶正常值是臨床上作為診斷病毒型肝炎、中毒性肝炎的重要指標。

谷丙轉氨酶正常值引數:谷丙轉氨酶(ALT/GPT)正常值是0~40u/L(空腹狀態);用餐後谷丙轉氨酶數值約為80~100u/L。

谷丙轉氨酶的測量及異常值判斷,需注意以下幾個事項:

1、谷丙轉氨酶不是穩定指標它很敏感,其數值因狀態、時間不同而存在差異。熬夜、運動、吃油炸食物、飲酒、感冒都可能造成谷丙轉氨酶升高。所以,不必很精準地去看待這個特異性不是很好的指標,正常人也會超出參考範圍,透過休息、調節飲食就可以恢復。

2、測量谷丙轉氨酶需要空腹12小時,且前2~3天忌酒精、對肝臟與影響的藥物等;飲食保持清淡,少油膩、辛辣等會增加肝臟負擔的食物。

3、當谷丙轉氨酶數值超過40u/L,甚至達到百倍、千倍以上,在排除無酒精或藥物的客觀影響下,應立即進行肝臟方面的醫療檢查,及時篩查病毒/中毒性肝炎、肝硬化、肝癌、心肌炎、心肌梗塞等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