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轉移途徑有哪些

胃癌的轉移途徑主要有胃癌的淋巴結轉移、血運轉移、直接蔓延種植轉移、植轉移等情況,是非常危險的,需要積極對待。胃癌轉移了可以進行姑息性手術,但是根據患者具體情況進行分析腫瘤切除、淋巴清掃、脾切除等方面會不會與否會影響生存期。也可以選擇中醫控制,多采用中西醫兩種方法結合,取得了較好的療效。

胃癌是比較嚴重的胃部疾病,如果在早期治療,是可以透過切除手術,幫助患者恢復健康,到了中後期就要看患者的情況,對病情控制。胃癌是可以轉移的疾病,對於患者來說要注意一點。下面就介紹下,胃癌轉移途徑有哪些?
胃癌的轉移途徑主要是向胃癌的淋巴結轉移,主要方式就是透過淋巴管引起區域淋巴結的轉移,又會向中心區域開始淋巴結轉移。還會進行血運轉移,還是腫瘤細胞透過血液迴圈可以達到全身各地方。也有直接蔓延種植轉移的可能性,以及種植轉移,也就叫脫落種植轉移。由於患者體內的腫瘤細胞隨著增長,已經侵潤到臟器的肩膜外了,此時的腫瘤細胞就有可能會脫落。
對於胃癌轉移了是否進行姑息性手術需要視情況而定,看看患者的具體需求,再確定是否需要進行腫瘤切除、淋巴清掃等方式,再看對患者的傷害,因為這些都會從不同程度上影響患者的生存期。對於已經出現術前問題的患者來說,尤其是出現出血、梗阻等,是可以進行姑息腫瘤切除或手術。對於術前出現輕微症狀的患者是不需要做姑息性手術的。
要知道中醫治病的效果也很好,所以對於這種疾病,他們認為患者出現胃癌轉移可能是由於病久瘀血內結,導致邪毒夾瘀血流竄於經絡之間,更是以客的方式存於臟腑,促使患者出現久而成積的情況,這也是導致腫瘤轉移的主要原因,氣虛也是胃癌轉移的原因。
以上就是關於胃癌的介紹,這種疾病有轉移的情況,可能出現在淋巴結轉移、血運轉移等情況,是需要注意的。胃癌轉移之後可以進行手術治療,也可以進行中醫治療,具體的方式還是要到醫院,聽醫生的專業建議,選擇有優勢的治療方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