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佝僂病能治好嗎

小孩佝僂病雖然能給患兒的健康成長帶來一定影響,但是這種疾病並非不可治癒的疾病,經過系統性的治療還是能夠治好的,只是對於年齡較小的患兒,採取一般性的治療方法即可,而對於年齡稍大一些的患兒,則需要透過外科矯正手術等改善其相關的症狀表現,質量難度比較大而已。

佝僂病多發病於兒童期,一般是由於兒童體內缺鈣所致的,隨著兒童的生長髮育,對於鈣需求量越來越多,如果飲食攝入不足,有可能會誘發佝僂病的發生,由於佝僂病會致使患兒出現X腿或者是O型腿,有些家長擔心這種疾病無法治好。那麼事實真如此嗎?小孩佝僂病能治好嗎?
一、小孩佝僂病能治好嗎
小孩佝僂病自然能給患兒身心健康造成影響,但是及時的發現,及時採取措施進行治療,還是能夠治好的。只是如果患兒較小,在1~3歲左右採取一般性的藥物治療或者是補充維生素B,即可改善不適症狀,達到治癒的目的,而對於3~8歲左右的患兒,由於年齡較大,一般性的治療方法並不奏效,需要透過外科手術進行矯正,手術之後愈後良好。
二、小孩佝僂病發病主要原因
1. 維生素D的缺失
主要是因為寶寶體內維生素D的缺失,從而會引起寶寶體內的鈣、磷代謝出現紊亂,最後導致寶寶的骨骼鈣化不良。
2.外部的光照攝入不足
這也就是為什麼總寶寶多去曬太陽的原因,是因為適當的光照能過給寶寶增加適當的鈣元素,防止寶寶患上這一型別的疾病。
3. 食物缺乏相應的鈣磷含量
寶寶進食中的食物缺乏相應的鈣磷含量,更或者是寶寶攝入的鈣磷含量比例不當,就會導致寶寶出現這樣的疾病。所以媽媽在寶寶的飲食中一定要注意相應的鈣磷含量,以此幫助寶寶更有效的預防。
4.某些疾病
寶寶經常出現的一些疾病也會導致寶寶發生佝僂病,比如慢性呼吸道感染、慢性腹瀉及肝、腎疾病等慢性疾病影響鈣、磷吸收等因素。寶寶就會以此而致病。所以媽媽們在寶寶出現這些疾病後,別忘記了及時給寶寶補充維生素D。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