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草和谷丙轉氨酶偏低的原因

穀草和谷丙轉氨酶都偏低的情況下,沒有明顯的臨床意義。另外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比較極端的情況,轉氨酶出現很明顯降低時,就說明肝功能明顯不正常,爆發性的肝炎,可能出現這種情況。如果不是爆發性的肝炎,人的神志狀態和精神狀態很好,出現穀草和谷丙轉氨酶的偏低,這是一個正常的情況,證明肝臟的功能是正常的。

生活中一些疾病一旦出現,就會對身體造成嚴重的影響,所以在出現這類疾病的時候,就要及早做出應對,並且瞭解清楚是哪種原因導致的。穀草和谷丙轉氨酶偏低是一種很多人會出現的情況,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穀草和谷丙轉氨酶偏低的原因。
轉氨酶升高則預示著肝臟功能的異常,肝細胞可能受損等情況,建議患者及時到醫院進行肝臟全面檢查。對於肝病患者來說穀草轉氨酶和谷丙轉氨酶在肝功能受損的情況下升幅是有區別的,谷丙轉氨酶升高的幅度比穀草轉氨酶升高的幅度要大。
穀草谷丙正常比值是 0.8~1.5,當穀草谷丙比值小於1.0時,說明是慢性輕度肝炎或者急性肝炎,當穀草谷丙比值大於1.0時,說明是酒精性和藥物性肝病;如果穀草谷丙比值大於2,說明是嚴重的肝炎,肝硬化甚至是肝癌。因此當穀草谷丙比值偏低時需要及時檢查治療。
其實只要轉氨酶顯著升高,判定為肝損傷,穀草谷丙比值偏高或者偏低都是不正常的,當然,從臨床上來說,谷丙轉氨酶明顯升高好過穀草轉氨酶明顯升高,一般穀草轉氨酶明顯升高,是代表慢性化而且肝損害中預後差的情況。另外,如果轉氨酶輕度增高時,須在排除其他疾病基礎上,才能考慮為肝病。
很多肝病治癒了還要復發,甚至比以前病的更厲害,這是很多病人與醫生為難的事情。尤其是用抗病毒藥物,一旦病人停藥了,就很容易復發的。這是西藥的缺點了。中醫認為,對病毒性肝炎急性發黃的病機,因內傷飲食,外感溼熱疫毒引起,致病因素主要是溼熱,發病機制在脾胃,脾胃受病升降失常,木鬱土中,土不榮木,肝膽氣鬱不暢,升降隨之失常,溼蘊化熱,溼熱相蒸,而致發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