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出血伴有錯位怎麼回事

牙出血伴有錯位是錯頜畸形的表現。由於牙齒錯位處難以清潔,容易導致牙齒炎症與牙周病的出現,從而導致牙齒容易出血。牙齒錯頜畸形對患者的危害較大,目前最好的解決方法是進行正畸治療。

許多原因都會導致牙出血,比如牙齦炎、牙周炎等。另外如果口腔內有牙結石,或者出現齲齒,也是會導致牙出血的。一些人在牙出血的同時伴有牙齒錯位的情況,這種情況下應根據具體的原因進行針對性處理。那麼,牙出血伴有錯位怎麼回事呢?
一、牙出血伴有錯位怎麼回事
牙齒出血、錯位即錯頜畸形,這是口腔科十分常見的疾病,發病率比較高。牙錯位對人的健康有很大影響,比如它會影響到口腔功能,導致牙齒的咀嚼功能下降,也導致牙齒更加容易發生齲齒。
牙齒錯位的地方難以清潔乾淨,更容易出現牙周病與牙齦炎症,這也是導致牙出血的主要原因。一些患者的牙齒錯位還會影響到顳頜關節的健康,對發音造成影響。此外,牙齒錯位對患者的容貌也有一定影響,進而影響到患者的心理。
二、牙出血伴有錯位怎麼辦
牙齒錯頜畸形的患者更要注意做好牙齒的護理,比如平時一定要認真刷牙,認真清潔牙齒,對於牙齒擁擠不齊的地方更要仔細刷牙。患者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區域性是否有結石,必要時可以進行洗牙。對於牙齒錯頜畸形,最好的方法還是應解除病因,即選擇正畸治療解決牙齒不齊的情況,透過戴牙套的方式將牙齒不齊矯正,這樣刷牙時更容易將牙齒刷乾淨,也可以解決牙齦出血的問題。
三、牙出血伴有錯位的原因
牙齒錯頜畸形與遺傳和環境因素有關。一些父母的錯頜畸形可以遺傳給孩子,特別是骨性下頜前突與某些基因有關。而環境因素是另一個主要原因。胚胎髮育期間如果構成面部的各個突起無法正常融合,可導致唇顎裂,並伴有嚴重的錯頜畸形與牙齒異常。幼兒時期的一些不良習慣如吐舌、吮指等以及乳牙滯留、鼻炎、腺樣體肥大等都可能引起錯頜畸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