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腸炎吃什麼藥好

?  現在患胃腸道疾病的人越來越多,特別是慢性胃炎,不僅僅影響人的腸胃功能,更多情況下,還能透過神經反射嚴重干擾人體的植物神經系統,使病人出現久治不愈的頭痛、暈眩、全身疲乏等症狀,陷入神經官能症或亞健康狀態。

  世界胃腸道病學組織的研究報告表明:慢性胃炎伴萎縮性胃炎造成胃癌的發病率為3%~4%。但很多胃腸病患者對疾病缺乏正確認識,不管什麼胃病,只要是胃藥拿起來就吃,這樣往往延誤了病情,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間。

  慢性胃炎的用藥應以抑制胃酸、殺滅幽門螺桿菌、保護胃黏膜、幫助消化等為主。

  常用的抑制胃酸的藥物有雷尼替丁、洛賽克等,殺滅幽門螺桿菌常用青黴素、羅紅黴素、枸櫞酸鉍鉀。

  胃黏膜保護一般應用硫糖鋁、施林顆粒等。助消化多應用嗎丁啉、胃復安和各種消化酶。

  特別要提醒慢性胃炎患者,一旦查出有慢性胃炎,就要定期做胃鏡複查,並做胃黏膜組織活檢,一般6個月複查一次。

  同時慢性胃炎患者也應該注意飲食規律和衛生,養成細嚼慢嚥的習慣,使食物和唾液充分混合,以達到減輕胃黏膜刺激和易消化的目的,進食後休息20~30分鐘。對胃酸低或無酸患者,食物最好加熱後食用,並適當多吃可刺激胃液分泌的飲食,如肉湯、雞湯等。對胃酸高者應避免進食酸性強、多脂肪和刺激性強的食物。

  99營養師溫馨提醒慢性胃腸炎患者食用飯食、蔬菜、魚肉等食物適宜軟爛,不適宜食油煎、油炸、半熟之品及堅硬食物,既難於消化,而且有刺傷胃絡之弊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