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高血脂會帶來的4個危害

  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中的一種,那麼高血脂是否會給人體帶來傷害呢?今天小編就來給大家講一講高血脂的危害有哪些吧。

  高血脂會帶來的4個危害

  一、高血脂會導致肝部功能損傷

  長期高血脂會導致脂肪肝,而肝動脈粥樣硬化後受到損害、肝小葉損傷後,結構發生變化,而後導致肝硬化,損害肝功能。

  二、高血脂會導致高血壓

  在人體內形成動脈粥樣硬化以後,會導致心肌功能紊亂,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會大量啟用,促使血管動脈痙攣,誘致腎上腺分泌升壓素,導致血壓升高。人體一旦形成高血壓,會使血管經常處於痙攣狀態,而腦血管在硬化後內皮受損,導致破裂,形成出血性腦中風,而腦血管在栓子式血栓形成狀態下淤滯,導致腦血栓和腦栓塞。

  三、高血脂會導致冠心病

  當人體由於長期高脂血症形成動脈粥樣硬化後,使冠狀動脈內血流量變小、血管腔內變窄,心肌注血量減少,造成心肌缺血,導致心絞痛,形成冠心病。

  四、高血脂會危害冠狀動脈

  形成粥樣硬化,大量脂類物質蛋白,在血漿中沉積移動,降低血液流速,並透過氧化作用酸敗後沉積在動脈血管內皮上,並長期黏附在血管壁上,損害動脈血管內皮,形成血管硬化。

  高血脂患者要注意飲食禁忌

  1、蛋黃和動物內臟如肝、腦、腰等含膽固醇相當高,應儘量少用或不用。

  2、儘量少喝咖啡、茶,並禁服含有***的藥物。

  3、避免油炸的食物。

  4、禁止飲酒。

  5、少吃動物脂肪。動物脂肪膽固醇含量高,可加速動脈硬化。如肝、腦、心等應少吃。

  6、少吃甜食。甜食含糖量高,可在體內轉化成脂肪,容易促進肥胖和動脈硬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