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常見的中醫食療偏方有哪些

  中風是很多人都非常擔心患上的一種常見的疾病,但是真正瞭解這種疾病的人又不多,因此平時生活中便很難做到很好地預防它。中風的治療方法是許多中風患者及其家屬應當知道的,治療方法可以是西醫也可以是中醫的方法,其各有長處,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中風的一些中醫食療偏方。

1、地龍桃花餅

  材料:乾地龍30克,紅花、赤芍、桃仁各20克,當歸50克,黃芪100克,川芎10 克,玉米粉400克,麵粉100克,白糖適量。

  做法:將乾地龍以酒浸去腥味,烘乾研粉;紅花、赤芍、當歸、黃芪、川芎水煎2次,取汁備用。再將玉米粉、麵粉、地龍粉、白糖混勻,用藥汁調,制餅20個;桃仁去皮尖,打碎,略炒,勻放於餅上,入籠蒸熟(或烘箱烤熟)。當主食食用。

  功效:益氣活血、化瘀通絡。適用於中風後遺症、氣虛血瘀、脈絡瘀阻而偏枯不用、肢體痿軟無力、舌質紫暗,或有瘀斑、脈細而澀等症。

 2、大豆獨活酒

  材料:獨活60克,白酒1000毫升,大豆30克。

  做法:取獨活60克,白酒1000毫升,煎取酒汁500毫升。另將大豆30克爆炒,趁 熱急投酒中。120分鐘後去渣即成。飯前溫服20毫升。

  功效:用治中風後舌強不語。

3、蓖麻油飲

  材料:蓖麻油500毫升,黃酒100毫升。

  做法:取蓖麻油500毫升,加入黃酒100毫升,混勻後靜置1日。每日1次。用沸水燙溫後慢慢飲服,每服15毫升。

  功效:專治偏癱。

4、蒸羊頭

  材料:白羊頭1具

  做法:取白羊頭1具,入屜蒸熟後取肉切片,和以調料即可取食。空腹分次食用。

  功效:適用於中風頭暈、手足無力、體瘦弱者。

 5、北芪燉南蛇肉

  材料:黃芪60克,南蛇肉200克,生薑3片。

  做法:將蛇肉洗淨,與黃芪、生薑共燉湯,加油、鹽調味即可。飲湯食肉。

  功效:益氣通絡。適用於氣虛血瘀、脈絡閉阻、口眼歪斜、口角流涎、語言不利、半身不遂、肢體麻木等症。

  上述是中風的一些中醫食療偏方,希望能夠幫助得到中方患者們。中風有缺血性和出血性兩種,一般起病突然,發病時務必要及時果斷地予以治療,治療後的康復期也是很重要的,一般中風會留下許多後遺症,這時用中醫偏方的治療方法也許會收到很不錯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