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腺樣體肥大怎麼辦

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小孩子的抵抗力比較成年人會比較弱,他們的免疫力並不強,他們也會遇到各方各面的問題,以及一些潛在的身體健康的問題。相信大家應該聽說過腺樣體肥大,那麼,小兒腺樣體肥大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

1、小兒腺樣體肥大,我們首先用噴鼻藥保守治療;如果保守治療三個月到半年沒有效果,而且小孩會出現鼻堵,睡眠打鼾等症狀,甚至還有流黃鼻涕等等,這種情況下要採用手術切除腺樣體治療。

2、在飲食上給孩子選擇調理脾胃的食物,並且控制孩子飲食,可以採用紅豆湯來調理孩子脾胃。

3、手術治療:若保守治療無法明顯的緩解患兒症狀,則建議進行手術治療,將腺樣體切除,從而達到治療的效果。

4、腺樣體肥大高發於3-5歲,6-7歲時達到最大,青春期後逐漸萎縮,成人後則基本消失。腺樣體肥大可引起耳、鼻、咽喉及下呼吸道症狀,可併發中耳炎、鼻炎、鼻竇炎,分泌物長期刺激咽喉及下呼吸道,可引起相應部位的炎症,如喉炎、氣管炎、支氣管炎等。平時應注意營養,預防感冒,提高機體免疫力,積極去除周圍炎症。如保守治療無效,且經常出現睡眠時打鼾症狀,則需要手術切除。

5、咽扁桃體肥大又稱腺樣體肥大,本病為咽扁桃體的的病理性增生肥大,常起於咽部感染和反覆炎症刺激。在寒冷,潮溼和氣候多變的地區比較常見。可以進行低溫等離子微創不出血消融術治療,在鼻內窺鏡下,運用從國外引進的等離子低溫消融系統,瞬間對引起鼾症(打呼嚕)的增生組織進行消融,可保持區域性黏膜組織結構的安全性,並能有效減輕術後水腫與疼痛。

上述內容是關於小兒腺樣體肥大怎麼辦的簡單介紹,大家讀完之後應該有了一個清晰的瞭解,所以,大家也不要擔心,選擇合理的治療方法就可以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