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管癌晚期肚子脹怎麼辦

膽管癌是由於肝外膽管包括肝門區至膽總管下端的膽管發生惡性病變導致的,病發於任何人群,但不是傳染性疾病,患者在病發的時候會發生持續性黃疸,伴瘙癢和體重減輕,肝臟受損出現腹水、膽道受到感染,引起右上腹疼痛、高溫等症狀。

膽管癌晚期肚子脹,臨床的治療方法很多,可採用手術治療、放射治療、化學治療等方法進行治療。1.手術治療:這是膽管癌晚期最主要的治療方法,晚期以緩解病情為主,進行膽道引流手術,控制膽道感染,改善肝臟功能。2.化學治療:化學治療主要起輔助作用,對於膽管癌的敏感性差,可以緩解病情。3.放射治療:一般結合手術治療,提供患者的生存率和延長患者的壽命。

膽管癌晚期肚子脹的調理,1、生活習慣調理,應當注意生活習慣。早睡早起,多參加體育鍛煉,增強人體自身免疫系統功能,同時不抽菸,不喝酒,注重飲食平衡,不暴飲暴食。2.飲食調理,飲食選擇易消化的食物。儘量減少脂肪及膽固醇的攝入,不吃或少吃肥肉、油炸食品、動物內臟等,如果因口感需要可適當用一些橄欖油來烹製食品。術後飲食要增加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以滿足人體新陳代謝的需要,如瘦肉、水產品、豆製品等。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的食物,如新鮮水果蔬菜等。養成規律進食的習慣,並且要做到少量多餐,以適應膽囊切除術後的生理改變。3、中藥調理,服用具有抗腫瘤的中成藥,透過抑制癌細胞生長、擴散,誘導癌細胞凋亡,逆轉癌細胞的異常分化的功效,達到控制手術後復發、轉移的情況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