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雞眼矯正手術危險嗎

保護寶寶的視力應該從小抓起。然而小的時候,很容易出現一種眼類問題,這就是“斜視”。如果患上了斜視我們該怎麼辦呢?做鬥雞眼矯正手術危險嗎?

1、內呲贅皮

這是假性斜視中最常見的一種型別,這種情況也最容易誤認為是內斜。由於嬰兒的鼻樑骨還沒發育好,撐不起臉上的面板。寶寶鼻根部扁平,而眼瞼贅皮又比較多,上眼皮就很容易遮蓋了鼻側的部分眼白,給人一種視覺上的偏差。其實透過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寶寶兩隻眼睛是對稱的。

2、嬰兒間歇性內斜視

這種情況主要發生在出生4月內的嬰兒身上,兩眼在看近物體時引起兩眼內聚,出現間歇性內斜視。不過在4-6個月之後,當寶寶的眼睛開始會自動調節時,這種內斜會自行消失。

3、瞳孔距離過小

當寶寶兩眼眶距離及瞳孔距離過小的時候,會讓人產生內斜視的錯覺。“假斜視”並不會影響視力正常發展,也無需治療。隨著寶寶的長大,鼻樑長高,眼角內側的面板收窄並靠向鼻樑,外觀上的斜視錯覺就會自行消失。不要使用閃光燈,有太陽時給寶寶戴上太陽鏡,適當進行戶外運動。

總之,一般是沒有任何問題的,風險也不算大。而且手術治療是治療鬥雞眼的基本方式。原因完全由遠視眼調節過度、輻輳過強引起的調節性內斜,戴眼鏡可以使斜視全部矯正外,其他各類斜視基本都需要手術矯正。斜視手術後獲得一定程度的融合功能將有利於維持眼球正位,眼球正位可使部分病人恢復正常的或一定程度的立體視,特別是間歇性或新近發病病人可望獲得良好的雙眼單視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