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癌要如何治療

口腔癌的常用療法有哪些?患上口腔癌你知道該怎麼辦嗎?你又瞭解口腔癌的治療嗎?腫瘤專家稱:只有身體好,才能有其他的追求。

口腔癌是指發生於口腔的惡性腫瘤,在臨床實踐中口腔癌包括唇癌、牙齦癌、舌癌,軟硬顎癌、頜骨癌、口底癌,口咽癌、涎腺癌和上頜竇癌以及發生於顏面部面板粘膜的癌症等。口腔癌是頭頸部較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據國內有關資料統計,口腔癌佔全身惡性腫瘤的1.9%至3.5%。佔頭頸部惡性腫瘤的4.7%至20.3%,僅次於鼻咽癌,居頭頸部惡性腫瘤的第2位,在亞洲的印度與巴基斯坦等國則高達40%至50%。口腔癌以男性多見,口腔癌病例中,以舌活動部癌最常見,其次為頰粘膜癌。口腔癌的治療方式分為手術切除、放射線治療及化學治療。

早期的口腔癌如未見頸部淋巴轉移,則單獨使用手術或放射治療均有不錯的治療成效,中晚期的口腔癌,較適合使用外科手術合併術後與放射線治療。

放射線治療是利用癌細胞對幅射傷害修復能力較正常細胞慢的差異,逐漸減少癌細胞的數目,而正常細胞可藉二次照射中隔時間,把受傷的細胞予以修補,如是腫瘤周圍之正常細胞組織,就在可耐受高量放射線的情形下完成治療,癌細胞則可能在治療結束時仍有極少量殘存,這些殘存的癌細胞應已無生殖或分裂的能力,最後這些殘餘的癌細胞將會隨著細胞生命週期的結束而消逝。

以上給大家介紹關於口腔癌的知識,希望對你有幫助,同時針對口腔癌,不管我們的口腔癌患者瞭解多少,建議口腔癌患者還是應該去口腔癌醫院諮詢下醫生,這樣才能更快更好的治療好口腔癌。同時在生活中,我們要做好口腔癌預防工作,減少口腔癌復發的可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