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與體癬有哪些關係

其實生活中大腸癌這樣的疾病的病因是非常多的,其實大腸癌疾病出現的時候引發的疾病是我們應該擔心的問題,當出現大腸癌疾病的時候,我們一定要積極的治療,那麼引發大腸癌疾病的病因是怎麼樣的呢?

1、飲食因素:食物中缺乏不吸收的纖維素導致糞便在腸道內停留時間較長,結果使糞便中的致癌物質對腸壁作用時間延長,促進了腸道對斂櫥物質的吸收滔高纖維素飲食具有吸收水分的效能,故可增加大便量,使致癌物質的濃度下降,在腸道中停留時間縮短,減少腸道致癌物質的作用時間,並可吸附有害物質,促進排出,從而減少了大腸癌的發病危險性。

2、血吸蟲病流行區大腸癌的發病率升高,一般認為,大腸粘膜上血吸蟲卵長期沉積可造成粘膜的反覆潰瘍、修復及慢性炎症病變,並在此基礎上誘發大腸癌。

3、慢性結腸炎與大腸癌的關係密切:有人報道其發生大腸癌的機會6.9倍,約有10%~20%發生癌變。

4、出血性潰瘍性結腸炎癌變危險性更大,患病超過10年者,約有50%發展為癌。

5、大腸腺瘤與大腸癌關係密切:多發性家族性腺瘤是由於染色體發生遺傳變異而出現的癌前病變,為顯性遺傳疾病。其後40%-50%可發病。

便血往往是大腸癌患者的第一個症狀,早期量很少,多在大便的一側附有新鮮血痕。少數病人在糞便排出後,隨之排出較多量滴狀的新鮮血液。乙狀結腸因緊連直腸,故乙狀結腸癌的便血特點類似大腸癌,但由於糞便在乙狀結腸內停留的時間長,便血的顏色會變暗,排出的大便多為絳紫色或黑紫色。

有時由於血量少,或在體內停留時間長,大腸癌導致的血便肉眼不能覺察,故做大便隱血試驗有重要意義。另外,大腸癌的便血須與痔瘡、肛裂、菌痢、腸炎、腸息肉、潰瘍穿孔等疾病引起的便血進行鑑別。

大腸癌的另一早期症狀是大便習慣改變,包括大便時間、次數的改變以及便秘或不明原因的腹瀉。大腸癌的患者大便次數可增多,但每次排便不多,甚至根本沒有糞便,只是排出一些黏液、血液,且有排便不盡的感覺。部分患者可在便秘後出現腹瀉,或僅為大便開始時乾燥而末端變稀,或反覆交替出現便秘與腹瀉。

對於大腸癌這樣的疾病的出現我們一定要重視起來,其實這樣的疾病帶來的傷害是相當的多的,並且大腸癌早期的症狀也是非常的多的,生活中我們一定要重視預防,重視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