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性腎炎出現潛血癥狀怎麼辦

紫癜性腎炎出現潛血癥狀怎麼辦?紫癜性腎病潛血的症狀對於紫癜性腎病病人來說,可以透過其對自己的病情進行自我判斷,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潛血並非是紫癜性腎病獨有的症狀。如果紫癜性腎病病人出現了潛血的情況,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很多潛血癥狀都是容易被誤診的,一定要查明原因。

肉眼潛血約佔紫癜性腎病病人的50%左右,個別以肉眼潛血作為初發症狀者,很容易被誤診。因此,如果出現了不明原因的潛血,要將紫癜性腎病列入鑑別診斷。

紫癜性腎病出現潛血癥狀嚴重嗎?關於紫癜性腎病的症狀:

1、鏡下潛血判斷標準不同,部分患兒尿異常為一過性,如不復查極易漏診。

2、缺乏腎活憧診斷。目前對腎損害較一致的看法是即使尿常規正常,腎臟也有不同組織學改變。

多數紫癜性腎病病人為鏡下潛血或蛋白尿,持續1周以上。30-40%病人於紫癜等症狀呈現4周內出現尿常規異常。餘均在8周內出現。

臨床上30%~70%患者有一過性血尿及明顯的臨床腎炎表現。臨床症狀輕重不一,從單純的尿檢異常至典型的急性腎炎綜合徵、腎病綜合徵,甚至腎功能衰竭。常見鏡下或肉眼血尿。腎臟活檢幾乎所有患者的腎臟均有不同程度病變。

過敏性紫癜的腎臟受累率極高,本病即便尿液檢查正常的患者,作腎組織學檢查均發現腎小球炎症病變。腎臟症狀可見於疾病的任何時期,但以紫癜發生後4周內多見,也可出現稍晚,甚至在發病後數月至2年以上才出現。偶有少數患者,先有鏡下血尿,以後才出現皮疹等症狀。

紫癜性腎炎出現潛血癥狀怎麼辦?對於腎病飲食,根據腎病患者的情況,良好的飲食保健對於腎病患者的康復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有助於患者的早日康復。相反,則會導致病情的加重甚至惡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