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性腎炎患者的飲食方法

一旦患上紫癜性腎炎,患者的生活都亂了套,此病會給患者的身體帶來很大的影響和傷害。腎病專家表示,紫癜性腎炎飲食不當也會致使病情加重,因此要在日常重視紫癜性腎炎的飲食健康。避免可能引起過敏及加重病情的食物,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視。

紫癜性腎炎的飲食禁忌有哪些?紫癜性腎炎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一是防止再過敏,一是保腎補腎,減輕腎臟的損害程度,具體的紫癜性腎炎的飲食注意事項如下:

一、應根據紫癜性腎炎型別不同,選用不同的食物,如熱毒入血、陰虛火旺者,宜選用性偏寒涼的事物,如鮮藕、荸薺、薺菜、梨、楊桃、蓮子、木耳、荷葉等,如為氣虛不攝等,宜選用健脾益腎、養血補虛之品,如精肉、脫脂奶粉、紅棗、蓮子等。

二、紫癜性腎炎患者應立即停止接觸和使用可能引起過敏的食物,如牛奶、蟹、蝦、羊肉等。

三、紫癜性腎炎患者飲食應精加工,儘量少用粗食及粗纖維多的食物,如芹菜、油菜、筍、韭菜、菠蘿等,可磨損胃腸黏膜,誘發或加重胃腸道出血。

四、紫癜性腎炎患者飲食忌肥膩,每餐切忌過飽,以免增加胃腸負擔,誘發或加重胃腸道出血。

五、紫癜性腎炎患者飲食宜清淡而富含營養且易消化吸收,忌一些飲食不節的做法。

六、紫癜性腎炎患者忌菸酒和辛辣刺激食物,以免誘發及加重消化道出血等。對伴有高血壓或水腫,應限制鹽的攝入量。

七、燒烤之物,未煮熟的牛肉、羊肉、豬肉等,也應忌用。

紫癜性腎炎患者的飲食方法有哪些?透過上述專家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此有了一定的瞭解。患者在治療時一定要選擇專業正規的腎病醫院進行,積極的防止疾病的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