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哮喘的常見問題

對於支氣管哮喘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要想使得支氣管哮喘的病情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關鍵還在於患者本身的預防。要想使用一些治療方式去改善病情的發作還是有一定的難度,最多隻可以緩解病情的發作。針對這個較為棘手的慢性呼吸道疾病,一起來看看支氣管哮喘的常見問題。

哮喘的發病率高嗎?

哮喘是世界公認的醫學難題,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四大頑症之一,中國有近2千萬人患有哮喘。研究表明,80%以上患者未能有效控制自己的疾病,這就意味著他們將面臨哮喘嚴重發作及肺部長期損害的風險。大多數患者可以透過教育、避免接觸誘因和正確使用有效藥物使哮喘得到良好控制。

我的哮喘會加重嗎?

哮喘控制不良是日積月累的炎症,可以引起“氣道重塑”出現,導致呼吸道永久性損傷,嚴重影響患者肺功能及日後生活,所以,控制好哮喘炎症是最為重要的,這就需要每天使用控制哮喘炎症的藥物,來遏制哮喘惡化。

為什麼哮喘常在夜間發作,怎樣可以避免呢?

夜晚我們體內的激素水平下降,氣道內炎症細胞浸潤增加,致炎物質產生增多,導致哮喘症狀更加明顯。此外,接觸過敏因素或哮喘控制不佳,也會使哮喘症狀在夜間加重。每天使用長效控制藥物控制哮喘炎症,可以避免夜間發作。

為什麼在運動時會哮喘發作?

有一個名詞叫做運動誘發性哮喘,是指在劇烈運動後發生的急性氣道狹窄和氣道阻力增高。多數哮喘患者會經歷運動誘發性哮喘,尤其是青少年。這難道意味著哮喘患者不能參加體育運動嗎?當然不是!如果因為哮喘限制了你的運動能力,那是由於你的哮喘未達到良好控制。如果你有哮喘,在開始一項新的運動專案之前請徵求醫生意見。

以上是關於支氣管哮喘的常見問題介紹,這些問題都是支氣管哮喘患者最關心的問題,在這裡,我們特意有請了支氣管哮喘的治療專家為大家總結的知識,希望大家可以重視起上述的內容,早日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