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患者在運動時有什麼注意事項

運動是一種強身健體的好方法。很多患有冠心病的人認為運動對於身體是很有益處的,但運動固然是好,但也要看是怎樣運動才是好的。但如果不當的去運動,反而還會對冠心病患者造成危險呢。因此我們就得要去了解怎樣的運動對於冠心病才是好的。冠心病病人運動時,必須注意以下問題:

1、運動前後避免情緒激動。精神緊張,情緒激動均可使血中兒茶酚胺增加,降低心室顫動閾。加上運動可有誘發室顫的危險,因此,對於心絞痛發作3天之內,心肌梗死後半年之內的病人,不宜做比較劇烈的運動。

2、運動前不宜飽餐。因為進食後人體內血液體供應需重新分配,流至胃腸幫助消化的血量增加,而心臟供血相對減少,易引起冠狀動脈相對供血不足,從而發生心絞痛。

3、運動要循序漸進,持之以恆。平時不運動者,不要突然從事劇烈的運動。

4、運動時應避免穿得太厚。影響散熱,增加心率。心率增快會使心肌耗氧量增加。

5、運動後避免馬上洗熱水澡。因為全身浸在熱水中,必然造成廣泛的血管擴張,使心臟供血相對減少。

6、運動後避免吸菸。有些人常把吸菸作為運動後的一種休息,這是十分有害的。因為運動後心髒有一個運動後易損期,吸菸易使血中游離脂肪酸上升和釋放兒茶酚胺,加上尼古丁的作用而易誘發心臟意外。

透過介紹相信大家對冠心病患者運動的注意事項有了更多瞭解了。因此為了自己的生命,我們就必須要去多注意一些細節問題。只有這樣,你的生命才會的到保障。而我們的建議是希望大家都能夠保持一個良好的身體並且過上幸福的生活,希望我們的建議廣大患者朋友能夠多多重視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