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人如何預防脂肪肝?

肥胖讓我們的身體很重,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多不方便的地方,但是更重要的一點是胖人如何預防脂肪肝?為了幫助更多胖友,下面我們就來介紹一下胖人如何預防脂肪肝?

什麼是脂肪肝?

脂肪肝是一種常見的瀰漫性肝臟疾病,非獨立性疾病,是由多種因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過度堆積的病變,其中甘油三酯是脂肪肝主要的脂類,在臨床上脂肪肝的含量超過肝重的5%時即可診斷為脂肪肝。

哪類人群是脂肪肝的病發人群?

由於生活水平的提高,辦公條件現代化導致的運動量減少,加之社會應酬以及夜生活的豐富,這些都為脂肪肝的病發提供了溫床。肝病科專家指出,在調查人群中,超重、肥胖者脂肪肝病發率竟高達53.28%。胖人如何預防脂肪肝,成了關乎健康的焦點話題。

胖人如何預防脂肪肝?

很多患者都錯誤地認為脂肪肝無危險性、無須治療。然而,脂肪肝病如果任其發展,那問題就比較嚴重了。早期防治,對阻止慢性肝病進展至關重要。拖延到中、重度脂肪肝,就會出現肝功能異常和肝纖維化,甚至演變成肝硬化。胖人如何預防脂肪肝?專家指出,從日常預防做起是成功的關鍵,如:

A)充足的睡眠,規律的生活;

B)忌菸酒辛辣;

C)多吃維生素,保持大便通暢;

D)吃葷後不宜立即飲茶;

E)經常參加戶外運動

以上就是對胖人如何預防脂肪肝的簡單介紹,如果您還有其他肝臟問題或是還有其他疑問,請及時到正規肝病醫院進行諮詢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