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溼疹的症狀特點

出現溼疹,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病,一般是由於受潮受熱引起的,也可能是由於過敏反應引起的。像潮溼、日光、紫外線、驟冷或驟熱的變化、苦悶、疲勞、抑鬱、憂慮、緊張、情緒激動等,都可以導致溼疹的發生。溼疹可能是由於不良生活習慣引起的,如常用過熱的水洗臉,或過頻地使用香皂、洗面奶等面板清潔劑。溼疹可能是由於過敏原因引起的,比如對牛羊奶、牛羊肉、魚、蝦、蛋等食物過敏的人很可能會患上溼疹。溼疹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瘙癢劇烈的一種面板炎症反應。精神因素(如憂慮緊張、情緒激動、失眠、勞累等)、內分泌、代謝、胃腸功能障礙、感染病灶等與發病也有關係。

多因急性、亞急性溼疹反覆發作演變而成,亦可開始即呈現慢性炎症。患處面板浸潤增厚,變成暗紅色及色素沉著。持久不愈時,皮損紋變粗大,表現乾燥而易發生皸裂。常見於小腿、手、足、肘窩、外陰、肛門等處。為多數粟粒大紅色丘疹、丘皰疹或水皰,尚有明顯點狀或小片狀糜爛,滲液,結痂。損害境界不清。合併感染時可出現膿皰、膿性滲出及痂屑等。皮損以紅色丘疹、斑丘疹、鱗屑或結痂為主,兼有少數丘皰疹或水皰及糜爛滲液。有紅斑,水泡,脫皮,乾裂各類表現。面板嬌嫩。

除了外用藥治療外,平時還應該注意飲食,多食富含維生素類食品,如新鮮水果、蔬菜,清洗小孩患處時,動作要輕揉,不要強行剝離皮屑,以免造成區域性感染。應該要忌吃發溼的食物,如竹筍、芋頭、牛肉、蔥、姜、梨、蒜、韭菜等;動血的食物,如慈菇、胡椒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