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粘連的症狀有哪些

直腸粘連在我們生活中的發生率還是很普遍的,這種疾病是的發生是因為患者的腸管受到損傷或炎症侵害,而造成了其與腹腔內其他器官或自身發生粘連所引起的一種疾病,發病後患者可有腹痛、腹脹、排氣不暢等疾病症狀。

腸粘連對多數成年朋友來說應該只是聽說過,但卻不瞭解此疾病是什麼,更不會知道此疾病發生後有怎樣的症狀,如此情況下才導致了疾病發生率越來越高,並且不少患者還因拖延治療出現了腸壞死,接下來我們就要針對“腸粘連會有哪些症狀表現?”做清楚的瞭解,這樣疾病發生後也能及時發現。

如果患者腸粘連的面積不是很大,甚至非常輕,通常情況下大多是不會發生任何不適症狀的,如果是輕度、小面積的粘連,可能會有輕微的不適感,或者是在進食後出現輕微腹痛和腹脹症狀,但由於腸粘連不及時治療會導致粘連面積擴大,所以隨著疾病的發展,以上症狀也會加重。

如果粘連面積比較大,那麼患者會有明顯的腹痛症狀,甚至伴隨排氣不暢、噯氣等症狀,部分患者還可伴隨大便乾燥等疾病症狀,多少患者都可有腹內竄氣的情況,部分情況較為嚴重的患者甚至還可有不完全梗阻,如果此時不及時治療,還可造成完全性梗阻。

當梗阻發生以後,患者可有不同程度的噁心、嘔吐等疾病症狀,通常來說嘔吐後患者的腹痛症狀也不會因此減輕,特別是在急性腸粘連發生後,患者可感覺到劇烈的腹部疼痛,同時會伴有虛汗,會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因此,一點發生以上症狀,務必第一時間到醫院就診,不得拖延。

在此提醒患者朋友,腸粘連是不會自愈的,而且越拖延病情就會越嚴重,若是等到腸粘連發展到極為嚴重的程度時,甚至會造成腸管大面積壞死,那麼就需要透過切除壞死腸管來幫助患者治療疾病,那麼以後患者的腸道吸收也排洩功能也會受到影響,希望大家能對此有更多的認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