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性胃病有哪些症狀

熱性胃病與人的情緒和生活規律密切相關,要儘量的控制好自己的情緒。這樣可以減輕病情啊,定期的去醫院做複查,生活中的話一定要注意飲食。熱性胃病有哪些症狀?

胃病的臨床表現如下:

1、疼痛:這是胃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導致隱痛的原因很多,表現形式也複雜。病因包括受寒、氣滯、血瘀等,表現形式有隱痛、刺痛、絞痛。

2、氣脹:這也是胃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如果脾胃運化失職,或者因寒受阻,或者其他因素,都會導致胃內的氣體不能及時、不能正常排出,從而導致氣脹。

3、食脹:由於各種各樣的因素,胃不能正常消化食物,或者或者腸胃蠕動過慢,都會導致食脹。

4、舌淡無味:中醫理論認為,脾開竅於口,如果脾受困,或其他原因導致脾虛,都會引起患者口不知味,不欲食。

5、口苦:這是肝膽受熱產生的典型症狀,是膽氣上泛的表現。西醫檢查規類為膽汁反流性胃炎。

6、面色:胃病患者病史過長,面色容易萎黃、黯淡無光。

7、舌苔顏色:正常的舌頭,舌體柔軟,活動自如,顏色淡紅光澤,有潤澤,舌苔薄白。胃病初期,舌苔黃,口有異味,此為實證。時間久後,舌苔轉白,便秘者舌質肥厚,疼痛者舌質有瘀斑。

8、噁心嘔吐:飲食失常、寒溫不適引起的胃病,容易造成患者噁心嘔吐。

9、打嗝噯氣:跟情緒有關,或者因吵架、壓力過大等導致的胃病患者容易有此症狀。

10、胸悶:以氣不順、滯留胸腔為特徵,脾氣暴躁者、情緒不佳者易得。

透過了解熱性胃病的症狀,我們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保護好我們的胃,按時吃飯,戒酒,不喝咖啡濃茶以及碳酸飲料等刺激性的食物。平時配合醫生,積極治療,遵循醫囑按時服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