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癬的症狀和治療方法

面廯是一種面板過敏疾病。一般面板比較敏感的人群容易患上面廯,只是一種面板受到刺激而病發的,一般小孩和年輕人比較常見。患上面廯的人面部比較乾燥,而且臉上很多小磷屑,紅腫不堪,看來嚴重影響臉部的美觀。

單純性糠疹的發病,可能與風吹日曬過多、消化不良、維生素不足、面板乾燥等因素有關。面部單純性糠疹呈斑片狀,大小不等,直徑小的只有約一釐米,大的有數釐米,上面有色素沉著。斑片呈談白色或淡紅色,邊緣清楚,表面有細小鱗屑,微高起。疾病的活動期鱗屑增多,靜止期減少、痊癒期消失,一般多無自覺症狀,部分病人有輕度痙癢,經數月或更長時間會自行消退。

治療面廯的抗真菌藥很多,多數外用抗真菌的藥膏就能解決問題。但面部面板較薄嫩,不同與身體其他部位面板,一般不主張使用較強的表皮剝脫及刺激性強的製劑。塗藥的範圍和治療的時間也很有講究:範圍一般要求超出皮損的範圍五釐米,時間一般要求在皮損恢復後仍然延長用藥一到兩週,這樣可以很好地避免面廯的復發。皮損不典型或累及五官、眉毛、睫毛、眥部、髮際等部位的面廯病人最好口服加外用抗真菌藥,可以縮短療程,一般口服兩週加外用兩到三週。不過要提醒的是,面廯與面板細菌感染不同,治療時間相對較長,需要一個過程,切不可心急之下自行更換或過早停藥。對各種面廯的病證,要注意綜合防治。要針對病因,禁食刺激性食物,避免風吹日曬,停用劣質潤膚品。生活要有規律,限制多脂肪、多糖飲食,忌飲酒類,多吃新鮮蔬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