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膀胱結石一般會有什麼症狀

膀胱結石的臨床症狀如下:排尿困難:表現為排尿不暢,尿分叉,排尿中斷,甚至排尿,需要使用導尿管排尿;疼痛:由於結石的逐漸增加刺激膀胱壁;血尿:隨著體位的改變,結石會在膀胱內移動,導致膀胱粘膜損傷和潰瘍,引起血尿;感染:結石損傷尿道粘膜,形成區域性感染,引起膿尿,尿濁,尿不適等症狀;膀胱刺激症狀:尿頻,尿急,尿痛,下腹部疼痛和不適。

膀胱結石在老年人和兒童中更為常見。老年人患前列腺增生,排尿不暢,殘餘尿量增加,這是膀胱結石的原因。兒童的膀胱結石多為原發性結石。其典型症狀由排尿,疼痛,陰莖頭部疼痛,膀胱刺激等中斷,改變位置後尿流可繼續排出。在輔助檢查的情況下,它是腹部的平片,X射線膠片可以顯示石頭的陰影;它是B超檢查,可以顯示結石的陰影,也可以診斷前列腺增生的存在和膀胱憩室的存在與否。膀胱鏡檢查可直接觀察結石,並可觀察其他膀胱病變的存在與否。

膀胱結石的典型症狀有兩個方面:血尿:血尿是最常見的症狀。一些患者在排尿時會出現緊急,尿頻或尿灼熱等症狀。膀胱結石刺激膀胱粘膜,引起炎症。停止排尿:排尿時突然疼痛,排尿中斷,改變身體姿勢或活動後尿瀦留,由於結石堵塞尿道。膀胱結石引起疼痛性排尿,其排放到陰莖,龜頭或會陰部。

膀胱結石分為原發性膀胱結石和繼發性膀胱結石。原發性膀胱結石在兒童中很常見,繼發性膀胱結石在成人中很常見。是由輸尿管排出時留在膀胱中的腎結石引起的。膀胱結石的典型症狀是排尿期間尿流突然中斷,伴有劇烈疼痛。疼痛會輻射到陰莖和尿道外,並伴有尿道中的血液。它可以在改變位置或活動後排尿,並伴有尿頻。緊迫感,摔倒感和其他症狀。當膀胱結石侵入膀胱頸部時,可引起急性尿瀦留和膀胱疼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