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

手腳冰冷是指手腳冰冷的一種病症,主要是心血管系統障礙和體寒造成。天氣一冷,就感覺全身發冷,手腳尤其冰涼的受不了,這種情況,就是所說的“陽虛”,也就是一般所俗稱的“冷底”或是“寒底”。手腳冰冷和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因為血液是由心臟發出,攜帶氧氣到全身各部位,糖經過氧化後,才能產生熱能,手腳才會溫暖。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就會影響血液執行輸送,造成手腳冰冷的情形。

陽虛畏寒肢體冷,倘若你在氣溫正常的情況下,身體總是瑟瑟發抖,那麼就不要硬著頭皮說自己是健康之軀了。一個健康的人,不會春夏秋冬都手腳冰涼,也不會隨時隨地都畏寒怕冷。如果你露出一點胳膊就喊冷的話,就一定要記住給你的身體加點暖!

二、陽氣是生命之本,扶陽補陽莫放鬆,肝陽虛衰,冷漠脅痛沒商量;心陽不振,心力衰竭命難保;調理腎陽虛,該出手時就出手。而肌肉也是能夠產生熱量。但是由於女性比男性肌肉含量少,不易產生熱量。熱量本來可以隨著血液被輸送到手腳,但是由於手腳處於肢體末端,在熱量送達之前就冷卻下來了,而且在全身都感覺寒冷的時候,如果向手腳輸送過多的血液,相應地,也就有過多的血液被冷卻以後流回心臟,因此心臟就不會發出指令向手腳輸送大量的血液,於是手腳的毛細血管就會收縮變細。這樣,身體中心所產生的熱量就更難輸送到手腳,手腳也因此始終處於冰冷狀態。小孩子手腳冰涼也有可能和傷風感冒,病毒性感染,上呼吸道感染有關係,也可能是因為孩子年齡較小,肢體末端迴圈不良導致的。隨著孩子的生長髮育,這種情況會慢慢好轉,只要孩子體溫不偏高就不需要處理手腳冰涼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