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檢查有沒有鼻咽癌

要確定是否為鼻咽癌,首先要透過鼻前鏡、鼻內窺鏡、電子鼻咽癌纖維鏡、鼻咽癌CT檢查、mri檢查、EB病毒外殼抗原IgA抗體檢測。如果在鼻咽發現腫瘤,還需要活檢和宮頸淋巴結細胞學穿刺塗片檢查。一旦確診,應及時進行治療。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和恢復可能相對較大。這種病以預防為主。

鼻咽癌的篩查程式有很多,通常是鼻內鏡和鼻咽部mri,以及鼻竇CT和鼻咽部活檢。在鼻咽癌的病例中,通常在鼻內鏡下可以在鼻咽癌中看到腫塊,或者鼻咽癌有區域性潰瘍,或者鼻咽癌表面粘膜不光滑,表現多樣。如表現明顯,則有明顯腫塊,表面不光滑,腫塊呈蔬菜樣,活檢時易出血。但無論是哪種檢查,最終的診斷都需要透過病理檢查來確認。鼻咽癌的診斷相對簡單,症狀典型。一旦確診,放療通常是首選,早期診斷,早期治療效果很好,甚至可以治癒。

由於其解剖位置,鼻咽更加隱蔽。腫瘤通常不會在疾病早期發現。如果發現有血在吸鼻子,重複鼻塞,沒有明顯的鼻腔疾病、頭痛和膨脹,超自然斜視,反覆發作分泌性中耳炎等,有必要及時的電子電鼻咽鏡檢查以確定是否有鼻咽癌,如果找到外生型的質量,它可以及時在顯微鏡下進行活檢。病理檢查是金標準。如懷疑粘膜腫脹,但表面無明顯壞死,可結合鼻咽mri檢查,判斷周圍骨是否有破壞。eb病毒DNA也是鼻咽癌的一個指標,可用於血液檢測。

一般早期癌症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可以透過抽血檢查腫瘤標誌物、胸片(最好是胸部ct)、腹部顏色超標來篩查是否得了腫瘤。女性可以做附件超聲和乳房超聲,男性可以做前列腺超聲。如果結果正常,那麼大多數腫瘤都可以被切除。然而,腫瘤的金標準是病理檢查。以上各項檢查均為篩選。在得到病理結果之前,癌症是無法診斷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