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晚期胎兒總是在右邊鼓包怎麼

懷孕晚期胎兒總是在右邊鼓包怎麼回事?

肚子裡面的寶寶隨著時間的發展,體積也在慢慢變大,此時胎動都是鼓起來一個包而不是像以前還沒長那麼大的踢一下而已,寶寶經常都是鼓著撐著,感覺肚子硬硬的,那麼,孕期胎動鼓包怎麼回事?

孕期胎動鼓包怎麼回事?

胎動如果一直都是很頻繁的話,那是沒事的。但是,如果之前不是很愛動,就是突然那麼幾天動的很厲害,就需要去醫院看下,是不是因為缺氧導致的。這也需要我們平時就注意胎動,形成數胎動的好習慣。這不僅是一種行之有效且簡便易行的胎兒監護方法,還是一種很好的胎教方法。孕婦在每天早、中、晚數胎動的3個小時內,處於一種平靜、安詳和愉快的心境中,與胎兒進行”意念”交流。孕婦自測胎動時,最好取靜坐或左側臥位,思想集中專心體會胎動的次數,胎兒每動一下,就在紙上劃一道,或將小物件放入盒內計數,以便準確無誤。在產前檢查時,將胎動記錄情況可交給醫生作為參考。

當孕婦發現胎動12小時少於20次,或每小時少於3次,則預示著胎兒缺氧,小生命可能受到嚴重威脅。在缺氧初期,胎動次數會增多,由於缺氧,胎兒煩躁不安。當胎兒宮內缺氧繼續加重時,胎動逐漸衰弱,次數減少,此時為胎兒危險先兆。若此時不採取相應搶救措施,胎兒會出現胎動消失,乃至胎心消失,心跳停止而死亡。此過程約12~48小時。因此孕婦一旦發現胎動異常,決不可掉以輕心,應立即去產科求治,及時治療,常可轉危為安。

胎動看男女準確嗎?

孕晚期是指從孕婦28周開始就算起,直到分娩結束(到40周),其中包括了懷孕8月、9月、10月3個月份。(30—32周)—進入孕晚期後,胎動強度會逐漸減弱。

正常明顯胎動1小時不少於3~5次,12小時明顯胎動次數為30~40次以上。但由於胎兒個體差異大,有的胎兒12小時可動100次左右,只要胎動有規律、有節奏、變化不大,即證明胎兒發育是正常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