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白頭髮

白髮是毛髮全部或部分變白稱白髮,少白頭,先天性少白頭,最常見有這種少白頭的人常有家族遺傳史,往往一出生就有白頭髮,或頭髮比別人白得早,此外,無其他異常表現,後天性少白頭,引起的原因很多,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甲狀腺疾患,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在青少年或青年時發病,最初頭髮有稀疏散在的少數白髮,大多數首先出現在頭皮的後部或頂部,夾雜在黑髮中呈花白狀,隨後,白髮可逐漸或突然增多,驟然發生者,與營養障礙有關,老年性白髮,其白髮常從兩鬢角開始,慢性向頭頂發展。數年後鬍鬚,鼻毛等也變灰白,但胸毛,陰毛和腋毛即使到老年也不變白。黑素細胞中酪氨酸酶活性進行性喪失而使毛幹中色素消失所致。灰髮中黑素細胞數目正常,但黑素減少,而白髮中黑素細胞也減少。兩鬢出現白髮,頭頂白髮相繼出現。

少白頭可以是多種因素引起的,比如遺傳,營養,精神因素等等,首先請判定這個引起少白頭的原因,然後針對性的處理,保持樂觀開朗的情緒,注意鍛鍊身體,勞逸結合,多吃一些含銅,鐵等微量元素多的食物.如各種粗糧,豆類,動物肝臟,黑芝麻,核桃,黑棗,黑木耳,海帶,菠菜,西紅柿等,不要挑食和偏食,經常用雙手指揉搓頭皮,也可用梳子每天梳頭皮,也可起到與按摩頭皮同樣的功效,如白髮是由於其它疾病引起的,應積極醫治有關的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