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結石伴慢性膽囊炎需要怎麼治療

慢性膽囊炎一般都是急性膽囊炎反覆發作的結果,其治療原則是對伴有膽囊結石的患者應該進行膽囊切除術,對年老體衰不能耐受手術的可以採用非手術治療。

膽囊結石雖然較小,但是症狀反覆發作,因結石不能在體外擊碎,較小的結石在由膽囊排到腸道的時候要途經膽囊管(此時容易導致結石在此處嵌頓)、膽總管(此處容易導致膽道梗阻,出現黃疸和腹痛)、十二指腸壺腹和乳頭(此時可引起膽道梗阻和胰腺炎),針對這種情況,一般都會用藥物治療然後在飲食方面進行控制,如果是比較嚴重的患者,那麼也可以採取手術治療的方法,這就是主要的做治療原則,平常一定要注意,那麼下面就來詳細的介紹藥物治療的方法,

1、藥物治療膽囊炎,一般都會用一些抗生素,抗生素主要是可以有效的預防菌血症和化膿性併發症,臨床方面也有較好的實驗。

2、大部分患者一般都會出現疼痛的症狀,而且疼痛的症狀一般都是非常劇烈的,所以一般都會用一些鎮痛的藥物。

3、如果是慢性膽囊炎,那麼一般都會用一些敏感的藥物,如果出現了膽結石的情況那麼還會用一些溶蝕的藥物。

患有膽結石,膽囊炎平時沒有症狀,無需治療,定期複查即可。但是飲食要注意,避免暴飲暴食,避免食入高脂肪食物,避免飲酒、咖啡、濃茶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吃生冷的瓜果,避免不吃早餐。日常飲食最好是採取高纖維化的食物,低脂肪的食物。注意飲水多活動,適當參加一些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避免過度勞累,養成良好的習慣。這樣才能夠減少膽囊炎的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