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表現症狀

焦慮症範疇是比較廣的,簡單說焦慮症就是莫名的擔心、擔憂、自己感覺到莫名的緊張不安、惶惶不可終日或者很小的事情一直唸叨著,覺得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什麼問題。舉個簡單的例子,一個女性她孩子出去了,她從孩子出門到孩子回家,一直擔心孩子會不會路上被車撞了、單位會不會領導不喜歡、會不會辭職了,這就是莫名的焦慮,這就是焦慮症。焦慮症裡面還有很多其他型別,比如恐懼症、社交焦慮症、恐怖障礙等等。實際上它不僅僅是簡單的疾病,包括強迫症也算焦慮障礙。

焦慮症引起的原因有1、社會性評價一些人在增加或提高學習和工作難度要求時,擔心負面社會性評價,從而在情緒上產生焦慮反應。2、自我效能在生活、學習、工作中的自我效能程度與焦慮水平之間存在著直接的線性關係,即自我效能越高,焦慮水平越低。3、擔心受傷部分人擔心在人生過程中受傷,而導致高程度的焦慮反應。4、注重結果過分關注自己,失去了人生樂趣,對面臨的學習、工作任務,不能有效地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而尤為關注行為的結果,對失敗非常敏感,具有強烈的躲避批評和失敗的動機,內心常被焦慮情緒佔據。5、個體差異個體特徵也會對焦慮發生影響。一般而言,特質焦慮很高的比那些特質焦慮較低的人對於應激刺激反應更頻繁,特質焦慮很高的群體也較容易增加狀態焦慮的程度。6、人際關係不和諧的親朋好友、同事關係無疑是焦慮產生的主要原因之一。

焦慮症的症狀有(1)情緒症狀:過分擔心、緊張害怕、提心吊膽,恐懼、害怕、憂慮;這種緊張害怕常無明確的物件和內容。(2)軀體症狀:頭暈、胸悶、心悸、呼吸急促、口乾、尿頻、尿急、出汗、震顫、坐立不安、坐臥不寧。2.急性焦慮發作(驚恐發作):(1)患者突然出現極度恐懼的心理,體驗到瀕死感或失控感。(2)軀體症狀:胸悶、心慌、呼吸困難、出汗、全身發抖等。(3)一般持續數分鐘到數小時,發作開始突然,發作時意識清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