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注意事項

隨著氣候變化、異味及某些食物和藥物有可能誘發偏頭疼的發作,要預防偏頭疼的發作,首先消除或減少偏頭疼的誘因,如避免情緒緊張,避免服用血管擴張劑,避免飲用紅酒和進食含乳酪的食物,咖啡、巧克力、燻魚等。

偏頭疼患者的飲食注意:勿食過量咖啡,過涼的冰淇淋,勿飲酒過多。專家統計出容易誘發頭痛的食物排行分別是:巧克力,酒精飲料、生乳製品、檸檬汁、乳酪、紅酒、燻魚、蛋類。飲食要節制,不要飲酒和吸菸。

還應該多吃些含鎂豐富的蔬菜、水果,增加大腦中的鎂含量。包括:豌豆等豆類及豆製品以及雪裡紅、冬菜、冬菇、紫菜、桃子、桂圓、核桃、花生等。

儘量避免過度勞累和憂慮、焦慮等情緒,保證良好的睡眠,謹防是由眼、耳、鼻及鼻竇、牙齒、頸部等的病變引起。注意個人衛生,防止感染,如有牙科疾病,應首先治療牙病。

緩解偏頭疼的方法:冰袋冷敷,躺下來休息一會兒,按摩頭部,飲用綠茶,靜心冥想,頭纏毛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