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疏鬆的型別和症狀有哪些

骨質疏鬆是一種常見於老年的疾病,給老年的生活帶來非常大的影響,做子女的應該要做好護理方面的工作。但是要注意骨質疏鬆是有幾種型別的,一定要注意區分,那麼以下就是骨質疏鬆的型別和症狀,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專家指出,根據骨質疏鬆發生的範圍又可分為以下兩類:

第一,全身性骨質疏鬆症:如老年性骨質松症、甲亢性骨質疏鬆症等。

第二,侷限性骨質疏鬆症:如類風溼性關節炎性骨質疏鬆症、肢體石膏固定後引起的區域性骨質疏鬆症等。這也是骨質疏鬆症的分類之一。

一般,常見的骨質疏鬆的症狀有:

1、身長縮短、駝背多在骨質疏鬆的疼痛後出現,是常見的骨質疏鬆的症狀。脊椎椎體前部幾乎多為松質骨組成,而且此部位是身體的支柱,負重量大,尤其第11、12胸椎及第3腰椎,負荷量更大,容易壓縮變形,使脊椎前傾,背曲加劇,形成駝背,隨著年齡增長,骨質疏鬆的症狀加重,駝背曲度加大,致使膝關節攣拘顯著。

2、原發性骨質疏鬆症最常見的症狀,以腰背痛多見,佔疼痛骨質疏鬆患者中的70%-80%。這種骨質疏鬆的症狀沿脊柱向兩側擴散,仰臥或坐位時疼痛減輕,直立時後伸或久立、久坐時疼痛加劇,日間疼痛輕,夜間和清晨醒來時加重,彎腰、肌肉運動、咳嗽、大便用力時加重。這也是常見的骨質疏鬆的症狀。

3、原發性骨質疏鬆症最常見的症症,以腰背痛多見,佔疼痛骨質疏鬆患者中的70%-80%。骨質疏鬆的疼痛沿脊柱向兩側擴散,仰臥或坐位時疼痛減輕,直立時後伸或久立、久坐時疼痛加劇,日間疼痛輕,夜間和清晨醒來時加重,彎腰、肌肉運動、咳嗽、大便用力時加重。這是屬於骨質疏鬆的症狀表現之一。

4、長縮短、駝背多在骨質疏鬆的疼痛後出現。脊椎椎體前部幾乎多為松質骨組成,而且此部位是身體的支柱,負重量大,尤其第11、12胸椎及第3腰椎,負荷量更大,容易壓縮變形,使脊椎前傾,背曲加劇,形成駝背,隨著年齡增長,骨質疏鬆的症狀加重,駝背曲度加大,致使膝關節攣拘顯著。

我們在日常生活方面一定要積極做好相關的預防和護理的工作,出現症狀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來接受治療,還有在平時生活方面一定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個人心態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千萬不要忽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