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女性乳腺癌的方法有哪些

女性的健康問題是每個人都應該關注的,現在很多的女性都因為乳腺癌而感到非常的困擾。如果乳腺癌患者不積極的治療的話,可能就會導致癌細胞擴散,甚至會危害女性的生命安全。那麼乳腺癌應該怎麼治療呢?乳腺癌的放射治療:乳腺癌術後的輔助放療的適應證及治療原則如下:

1、乳腺癌改良根治術後的輔助放療:照射部位:胸壁和鎖骨上下淋巴結區域:所有患者。腋窩:腋窩淋巴結未清掃或清掃不徹底的患者。內乳:不做常規放療。

2、乳腺癌保乳術後的輔助放療:所有保乳手術患者,包括浸潤性癌、原位癌早期浸潤和原位癌的患者,均應予術後放療。但對於年齡大於等於70歲,陽性的患者可考慮術後單純內分泌治療,不做術後放療。

照射部位:全乳腺:所有患者。鎖骨上下區:T3、T4患者或腋窩淋巴結轉移數大於等於4個的患者。腋窩:腋窩淋巴結未清掃或前哨淋巴結活檢陽性未做腋窩清掃的患者。內乳:不做常規放療。乳腺癌的手術治療:乳腺癌患者最有手段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呢主要也表現在手術治療。而手術切除一直是乳腺癌主要的治療手段。目前的手術方式正在朝著縮小切除範圍的方向發展。包括保乳術和前哨淋巴結活檢術。保乳術:可手術的早期乳腺癌患者,具有安全切緣的保乳術加術後放療,療效與全乳切除相當,但患者形體良好,患者本人和家人的生活質量大不一樣,治療指南並不強調一定要保乳,但醫生應該提供患者和家人選擇保留乳房的機會。針對區域性腫瘤較大的患者還可以進行新輔助化療後使腫瘤降期保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