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息肉宮腔鏡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宮頸息肉是慢性宮頸炎表現的一種,在已婚婦女中比較多見,由於慢性炎症長期刺激,使宮頸管區域性黏膜增生,因子宮有排除異物傾向,可使增生的黏膜逐漸自基底部向宮頸外口突出而形成息肉;宮頸息肉分為兩種,一種來源於宮頸黏膜的息肉,另有一種來自宮頸陰道部分的息肉;息肉可單發或多發,大小不等,直徑多在1cm以下,較大的息肉可能出現一定的臨床症狀,較小的息肉可無任何症狀,只是在婦科檢查時被發現。

宮頸息肉宮腔鏡手術後的注意事項主要有:

1、術後應該要注意多休息,最好可以臥床靜養一到兩天,需要減少活動量,可以有效避免傷口破裂,注意區域性的消毒工作,避免傷口發炎感染,否則會影響到傷口的癒合,同時也要做好飲食方面的調養,儘量選擇營養豐富的食物,患者也要注意飲食禁忌,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

2、手術後需要加強身體營養,儘量選擇營養豐富的食物,並且要注意傷口部位的消毒,術後需要定期到醫院複查,手術後最好一個月到醫院複查一次,以後每半年需要複查一次,這樣可以有效預防宮頸息肉,術後復發宮頸息肉手術後的復發機率比較高,所以要做好術後的複查。

3、手術後可以根據身體狀況適當的鍛鍊,適當鍛鍊可以加快人體新陳代謝,並且可以增強患者的身體素質,手術後應該要注意外陰部位的清潔,手術後一個月之內不能進行夫妻生活,最好每天用溫開水清洗外陰,並且要勤換洗內褲,這樣可以有效避免細菌進入陰道。

宮頸息肉宮腔鏡手術後注意事項,手術後需要注意的問題比較多,要做好飲食方面的調養工作,儘量選擇營養豐富的食物,術後需要減少活動量,根據身體的恢復情況,適當的鍛鍊可以加快人體新陳代謝,能夠增強患者的身體素質,不要過度勞累,注意區域性的消毒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