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產側切傷口癢正常嗎

順產時,如果出現不順利的狀況那麼就需要順產側切。順產側切也就是會陰側切,是指在會陰部做一斜形切口,現在順產很多都會側切,有調查顯示90%的順產都有側切狀況,其實並不是順產都需要側切的,只是必要時才需要側切,產科醫生會權衡利弊、充分考慮母嬰健康才決定是否需要側切。其實順產側切能迅速減小軟產道阻力,加快生產速度,並且可以防止產婦會陰撕裂並保護產婦盆底肌肉。順產側切留下的傷口就是順產側切傷口。

順產側切傷口癢正常。順產後側切傷口出現癢的感覺,可能是傷口周圍組織增生癒合的一種表現。如果側切傷口出現紅腫、疼痛不適感,可能是傷口癒合不良。陰傷口會在一週左右癒合。注意保持外陰清潔乾燥、衣著寬鬆舒適,勤換衛生巾,避免使用衛生巾時,直接接觸外陰。在順產過程中,一部分寶媽都會有側切的症狀。出現傷口癢,由於組織生長的原因,當然也不排除是炎症。如果傷口只是偶爾癢,證明傷口是在癒合期,所以可不必擔心。如果傷口出現騷癢以及腫脹症狀,說明是傷口發炎,及時到醫院就診,可遵醫囑用藥,消除炎症,使傷口癒合,同時自己也要注意,側後清洗,避免細菌感染,在飲食上吃易消化食物,避免便秘等。順產側切傷口癢是正常的。順產側切手術之後,傷口癒合過程中,往往會出現刀口癢的症狀,病人傷口部位新生的血管以及神經長出了結締組織,新生的血管以及神經非常密稠,都擠在一起,神經很容易受到刺激,進而就會出現傷口癢的症狀。神經再生相對比較慢,多是在傷口癒合的後期再生。所以正常來說,如果出現傷口發癢的症狀,也就證明病人的傷口已經快要癒合好了。

順產側切術後需要保持外陰清潔乾燥,需要勤換紙巾,防止感染。可以使用1‰的高錳酸鉀粉沖洗外陰。一天沖洗2次,持續沖洗5天,可以有效地防止面板感染。對於紅腫硬結,縫線吸收不良的孕婦,可以使用紅外線區域性照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