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有哪些治療方法

膽囊息肉在我們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膽囊疾病,這種疾病一般情況下都是良性的,只要大家及時切除息肉,就不會對自己的身體產生什麼傷害。在發現自己得了膽囊息肉以後,就必須馬上去醫院治療,一刻耽誤不得。那麼膽囊息肉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膽囊疾病專家表示傳統治療膽囊息肉的方法是藥物+手術切除,膽囊裡面長出了多餘的息肉我們就要及時切除,醫生都會說連同膽囊一同切除。患者都不明白這是為什麼,醫生解釋說首先有些息肉切除以後還會向小草那樣,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也就是不將膽囊切除的話以後還是有復發的可能性的。

還有就是膽囊並不是人體必需的器官,它的主要功能是儲存袋的作用,膽囊切除以後機體功能不會受到什麼影響。膽囊息肉發生癌變的機率是相當高的,現在已經達到了9—13%,目前已經成為影響人類健康的一大殺手了,因此大家在得了膽囊息肉以後應當儘快接受治療。

治療膽囊息肉是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決定的,一般對息肉病變大於3毫米的話,特別是單發、寬蒂者,短期內增大迅速者,伴有膽囊結石或有明顯臨床症狀者。影像學檢查疑為惡變或惡性病變者,主張行手術治療,確定膽囊癌則按膽囊癌手術處理。

膽囊息肉的治療方法就先為大家介紹到這了,如果您不幸得了膽囊息肉的話,就可以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良性的患者可以定期隨診檢查,觀察著病情,如果息肉在3毫米以上時,要儘早考慮手術切除,這也是比較徹底的一種治療膽囊息肉的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