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患者需要做什麼檢查

患有膽結石的話,因為結石是在體內,所以如果不透過一些先進的儀器去診斷治療的話,是很難透過外在的症狀來判斷自己是不是患有膽結石的,這需要有對膽結石有很多年臨床經驗的醫師才可以判斷的事情,有的時候也不一定準確,那麼對於膽結石患者到底是需要做什麼檢查了。

膽結石患者需要做哪些檢查:1、膽道造影檢查,核醫掃描用在急性膽囊炎檢查比較多、內視鏡逆行性膽道和胰道造影術和穿膽道造影術,也有不錯的診斷率,可以清楚地把阻塞的部位顯現出來,但較不方便經濟,病人也會感覺不適。

2、腹部超音波檢查:超音波對膽結石來說是相當理想的一種檢查,是目前最常用而且又無痛的方法,也不會使人暴露在放射線下,即使是懷孕中的婦女或是嬰幼兒均可以完全放心。它的診斷準確度可達90%-95%。需要注意的是,檢查的前一天晚上十點到第二天檢查結束之前,不能吃任何東西,需要空腹。

3、X光攝影:X光檢查只能診斷大約10%至百分之十五的膽結石,而這些膽結石都是鈣化程度比較明顯的,才可以在X光片上顯示出來。

4、計算機斷層攝影:可以用來評估結石鈣化的程度。

多吃蔬菜、水果以及富含膳食纖維的薯類、粗糧等,這類食物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有利於通便、利膽、減肥作用,大便不通、長期便秘是膽囊炎、膽結石的誘發和加重因素之一,因為大便不通,導致腸道內含有大量膽固醇的膽汁被吸收,增加了血液膽固醇濃度,而膳食纖維可以吸附腸道內的脂肪、膽汁以及其他的有毒物質,起到通便、減肥和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對於膽結石的防治很有益處。

以上就是給大家介紹的關於膽結石需要做的一些檢查,要想準確的去確診自己是不是患有膽結石,我們還是需要去透過這麼一系列的檢查專案檢查確診的,如果一旦確診是患有膽結石的話,我們一定要留在醫院及時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