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睡眠不好怎麼辦?

產婦可以說是每一個家庭裡面的忠臣,經過數月的辛苦堅持,誕下了可愛的小寶寶,為一個家庭重新燃起了希望的火把。家人們對於產婦的健康情況可以說都特別的關注,雖然身體虛弱,但是為了照顧好寶寶,新媽媽耗費大量精力,以至於半夜裡也得起來餵奶,這便會產生睡眠不足,頭痛等不適。那麼,產後睡眠不好怎麼辦?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服用補氣血滋陰的藥物。一般來說,在生產之後由於失血比較多,很容易出血氣虛的問題,這樣容易使得產婦在月子期間睡不好。對於這種情況的產婦們可以在後續坐月子甚至以後的時間透過一些中藥或者補藥來進行調理,時間相對會長一些,需要多一點耐心哦。

2、家人多幫忙照顧寶寶。一般產後三四天左右大多數的媽媽就會進行哺乳了,而寶寶夜裡也是需要哺乳或者是換尿布之類的,產婦老是在夜裡照顧寶寶自然就睡不好了。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讓其他人帶寶寶睡覺,這樣也可以讓媽媽睡得好一點。

3、捨得放手。當抱睡、走動哄睡成為孩子的睡覺習慣時,再想糾正,就需要寶媽們狠一狠,咬咬牙忍幾天。小月齡的寶寶不抱著哄一點也不現實,一出生就是天使寶寶的太少。但是,當寶寶6個月的時候,就儘量不要採用這種方式,越早習慣越容易接受。

4、營造睡前氛圍。昏暗的室內光線、舒適的溫度、大小正好的睡袋、媽媽輕柔的聲音、溫柔的撫觸,這些都能夠讓孩子放鬆心情。營造一個睡前氛圍,讓孩子習慣並享受。

5、拒絕電子產品。保持平和狀態有大量的研究表明,睡前接觸電子產品,既會影響生物鐘,也會使睡眠質量變差。而且睡前看動畫片、聽歡快兒歌,有可能使孩子的情緒過於興奮,更不利於入睡。

6、另外,睡眠不好其實有一方面也是心理原因而導致的,很多媽媽在產後會比較擔心寶寶的成長問題或者照顧問題,多多少少就會影響情緒進而影響睡眠,這時就需要老公作為枕邊人好好進行開導。

產後睡眠不好怎麼辦?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產後睡眠不好怎麼辦有所瞭解了,對於照顧了寶寶一天十分勞累但又不能入睡的新媽媽來說,可能會覺得看電視或者坐在電腦前會很放鬆。但實際上這反而會帶來反作用。因為電視或者電腦的光線可能會刺激大腦神經,讓你更難入睡,建議此時聽一些舒緩的音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