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腱鞘炎怎麼治最好

生活中,簡直是一不小心就各種痛。有這麼一種痛,分分鐘影響生活、工作、運動等方方面面,那就是腱鞘炎!腱鞘炎發生時腕側酸脹、壓痛,讓人痛到不能自已。長期使用手指,而且姿勢固定不變,就容易引起腱鞘炎。那麼,手指腱鞘炎怎麼治最好?下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下。

1、腱鞘炎是在手上肌腱和殼板交界的地方形成的炎症,主要因為肌腱在短期內活動頻繁或用力過度或慢性寒冷刺激,導致腱鞘組織發生炎性反應、纖維變性,使腱鞘變厚,引起鞘管狹窄。建議腱鞘炎一般是保守治療,口服消炎止痛類藥物,熱敷,鞘管注射治療,嚴重者可手術治療。

2、手指肌腱的作用為管理手指的伸屈。肌腱外有鞘,不停的伸屈手指會使鞘受到摩擦,引起腫脹、充血等症狀。手指腱鞘炎表現為腱鞘腫脹、肌腱靈活性較差等,好發於從事手工勞動的人群及常用同一手指玩手機的人群。腱鞘炎的治療主要為儘量減少患指的活動,停止為宜。急性期患者可透過封閉治療消腫,共需3次,若3次後未痊癒,則需行手術治療。

3、病變嚴重或反覆發作者可採用手術治療,手術要切除增厚的狹窄環,切除範圍應在術中觀察屈肌腱在手指屈伸時增粗處不受鞘管的阻擋為度。

手指腱鞘炎怎麼治最好?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手指腱鞘炎怎麼治最好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生活中要多吃多吃綠色蔬菜,如油菜、青菜、芹菜等,多吃富含蛋白質及鈣質食物和瘦肉、雞肉、蛋、豆漿等。還有桔子、蘋果、生梨、山楂等,以補充維生素和均衡營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