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隔偏曲患者不治療後果會怎麼樣

鼻中隔偏曲是指鼻中隔偏離中線且引起臨床症狀的一種鼻內畸型,臨床常表現為持續或間歇性的鼻塞、流膿鼻涕、頭暈、頭痛、流鼻血等。鼻中隔偏曲嚴重的話會導致鼻功能障礙併產生一系列的症狀,這樣不但影響了呼吸,同時五官相通,也會影響鄰近器官的正常功能。下面小編就為大家分析鼻中隔偏曲不治療會怎麼樣這個問題。

鼻中隔偏曲不治療會怎麼樣?嚴重的鼻中隔偏曲,危機身體健康,能帶來以下危害。

鼻中隔偏曲易造成鼻中隔血腫,系鼻中隔軟骨膜間出血所致。

鼻中隔偏曲易造成鼻中隔穿孔,多發生於鼻粘膜有感染性炎症時,即使單側撕裂可導致穿孔。

鼻中隔偏曲易造成鼻樑下塌,多由於手術中去除中隔軟骨時鼻樑部去除太多所致。

鼻中隔成形術高效治療鼻中隔偏曲。

鼻中隔偏曲的手術方法過去一直沿用鼻中隔粘膜下切除術,但由於手術視野較小,畸形複雜者難以達到治療目的。功能性鼻內窺鏡,藉助內窺鏡的清晰視野,直接深入到病灶部位,準確定位,在直視下精確地將病變、突起部分液化消融或施行鼻中隔成型術。具有手術精細,具有病變清除、可避免相鄰組織的誤傷等諸多優點。

鼻中隔偏曲嚴重嗎?嚴重的鼻中隔偏曲如果不治療的話,會引發各種併發症,這樣會給身體帶來極大的傷害。因此鼻中隔偏曲的危害必須引起鼻中隔偏曲患者的足夠重視。

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家講解的關於鼻中隔偏曲的內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