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的危害有哪些

近視對生活的影響大家都不陌生,但是,隨著近視的加重會對我們產生更大的傷害。我們具體介紹下近視的危害:

1、近視眼危害會影響身心健康:由於孩子近視,多種體育活動無法參加,影響孩子身體正常發育,致使孩子體質虛弱多病,身心健康受到極大影響。

2、影響孩子前途:孩子得了近視,升學選擇專業和就業有很大限制,近視眼危害會影響前途受到極大影響。

3、近視眼危害為遺傳後代:現代醫學已經證明,由於後天因素得的近視,如不及時治療,也將遺傳後代。

4、生活質量低下:由於孩子近視,日常生活極其不便,例如:交際、旅遊外出、參加娛樂活動都有很多困難,由此產生心理障礙,致使生活質量低下。

5、中高度近視,會導致眼球突出,眼瞼鬆弛,影響容貌。

6、老年後因為花眼而必須配兩副眼鏡。

7、高度近視容易引發玻璃體混濁、視網膜出血和脫離而致盲。

高度近視眼的患者主要的表現就是遠視力較差,有些度數高的1000度以上患者的裸眼視力只有0.01左右,很多高度近視眼的患者都可以出現眼前的飛蚊症和閃光感,多伴有玻璃體混濁和後脫離,用眼過度的高度近視眼患者最常出現的併發症就是黃斑部出血和視網膜脫離,近年來高度近視眼伴有青光眼人數在增加。

上述是關於近視危害的介紹,希望大家不要忽視了近視,還是要注意預防近視程度的加深。如果你還有不明白的問題,可以查閱相關疾病文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